中心简介 
 主要功能与任务 
 研究方向 
 中心动态 
 管理规定 
中心简介
辽宁省大型机械设备健康监测与维护技术工程研究中心简介

基本情况:辽宁省大型机械设备健康监测与维护技术工程研究中心是辽宁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于2016年申报的省级科技平台,该平台面向辽宁装备制造业,走产学研相结合的道路,实现科研成果与工程技术转化的统一。

师资队伍:工程研究中心教师队伍的年龄结构、学历结构和学缘结构合理,已构建起了学科带头人、学术带头人、校杰出教师和校优秀青年教师组成的四级梯队格局。是一支整体水平较高、充满活力的适应学校事业发展需要的师资队伍。

主要研究方向:机械设备监测与信号处理技术研究,机械设备故障诊断理论与应用研究,机械设备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技术研究,智能制造、精密检测技术研究,冶金企业节能减排技术。

实验仪器:声学特性研究实验室,隔声特性测试系统,噪声故障诊断测试系统,远程在线轧机状态监测系统,旋转机械振动试验台,磨损状态分析系统,3567OA动态信号分析仪,声学测试系统,测试技术实验平台,数控系统综合实验台,CNC实验平台,工业模块化生产培训系统等仪器。

建设目标:大力推进机械装备的智能监测、故障诊断、维修维护的新技术是提高辽宁省制造业和制药行业生产效率,保证运行周期的手段。围绕《中国制造2025》提出的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在未来五年内,建设省内领先的辽宁省大型机械设备健康监测与维护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集科研、人才培养、技术开发和生产一体化基地,成为机械设备智能监测与信号处理诊断的技术依托单位。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