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创新创业>正文
辽宁科技学院第三届大学生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2019-12-12 11:03     (点击: )

10月28日下午,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中美双百学院承办的2019年辽宁科技学院第二届大学生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D座2区307室如期举行。本次大赛特邀苏中乾、才勇智、王善辉三位老师担任评委,并对13组选手进行答辩指导及现场点评。比赛由副院长黄志东主持。

比赛中,选手们个个精神饱满,信心十足,尽展风采,以精彩的演讲诠释着团队的设计理念,以娴熟的手法展示着作品的实用功能,展现出了最佳的竞技状态。评委们认真专业,一丝不苟;观众们凝神定气,全神贯注。台上台下绘出一幅紧松有驰、和谐共处的美丽画卷。

以科技服务人类、科技改善生活的理念成为了本次大赛的主旋律。第一组设计的物联网智能车载管家,通过红外人体传感器感应到有人存在时,向Arduino UNO发送相关数据,对数据进行处理,通过GSM900A通信模板连通互联网,上传至手机移动端,通过手机传送给车主,对车内的人员实施救援。

由双百学院田佳伟小组设计的便携式心电监护系统,此仪器可存储波形与数据,保留历史记录,方便查看过往心率变化,心率波形和脉搏跳动数值可同时显示,方便携带,使用简单,设计人性化,现场测试数值与真实值相差无几。

机械工程学院宋宇小组设计的智能农业大棚,依据通风控制系统、光照控制系统、温度控制系统、土壤温度传感器、光照传感器、烟雾警报系统构成。才勇智老师现场使用打火机对其装置进行检测,装置正常工作并发出震耳的报警声,随后苏中乾老师对此设计提出问题,答辩学生对答精准,完美的将装置功能展现了出来。

为了更好地满足现代人对于智能化生活的要求,双百学院孙鹏小组设计的户外生活便携式可自动制冷恒温水杯,设计新颖,实用性强,操作简单,具有很大的市场前景,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一致称赞。

电信学院王家欣小组设计的基于激光雷达和编码器信息的地图实时构建小车的创新点是将一般传感器与机器人ROS操作系统结合进而实现全新的功能,实现了激光雷达传感器与机器人领域的结合。该小车可在任何环境和地形下进行作业,使一些不能人为采用仪器测量的地形得以测量建图,实现了服务人类,改变生活的设计理念。

通过此次大赛,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热情、培养了学生演讲表达能力、动手操作能力、综合分析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精神,有力地推动了传感器技术的创新和发展,发现了一批动手能力强,在科技创新上有潜力,有头脑,有想法的青年一代,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提升搭建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为应用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注入了强劲动力。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