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创新创业>正文
机械学子在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中再获佳绩
2019-09-16 13:29     (点击: )

2019年7月20至22日,第十二届“高教杯”全国大学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在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隆重举行,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图学学会制图技术委员会和中国图学学会产品信息建模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承办

全国大学生图学大赛是国内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2018年开始纳入高教学会学科竞赛评估体系,因其参赛规模大、水平高、人数多,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大赛旨在为高校图学教育者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的机会,共同探索成图理论和技术发展的方向,研究先进成图技术的手段,为展示大学生成图理论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提供科学平台。

今年,在学院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创新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机械学院组建了由制图教研室韦杰、马艳萍、肖萌等老师组成的指导团队,为竞赛培训工作开展和成绩的取得打下了坚实基础。为备战比赛,机械学院成功举办了校级预赛和决赛,从全校的几百名学生中选拔出18名成绩优异者进行培训,最终遴选出5名选手参加国赛。

 

指导老师对入围学生进行了高强度长时间集训,五名同学积极参赛,努力拼搏,为我校再创佳绩:其中机电BS171班边新雨、金琦同学荣获3D打印类一等奖;汽车BG171班田佳星同学获得尺规绘图二等奖;机电BG17s班杨焕朦同学获得尺规绘图三等奖。创下该项竞赛奖项的新高。

       

本次比赛,我们辽宁科技学院3D打印比赛成绩在参赛的所有参赛队中排名第29。通过比赛不仅让参赛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图学技术”的发展趋势,开阔了眼界和视野,还大大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为我们的学校争了光。

这次比赛我们还与其他高校教师进行了一些沟通交流,学习到了很多“985”、“211”等兄弟院校的宝贵教学经验,了解了兄弟院校教学的一些好的思路、做法以及成功的经验。我们还积极争取获得了阅批卷子的工作,通过审批卷子中的知识点的把控,对“图学技术”教学大纲内涵又有了更近一步的理解。这些都为我们今后贯彻制定应用型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起到了积极的引领作用。这次比赛我们的校级选拔赛扩大了制图教学的影响,营造了学生积极参与竞争的氛围。在学生中掀起了一次学好制图的热潮。今天获奖学生的事迹也在同学中流传开来。同学们也都为获奖同学纷纷点赞。

我们有理由相信,连续两届参加国赛取得的成绩会进一步鼓舞我们学院的师生,我们机械工程学院师生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将拼搏、创新精神贯穿落实到日后教学和研究中,推动制图教学再上新台阶。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