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创新创业>正文
我校机械学院优秀毕业生吕志军获国家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2019-06-21 11:30 郎庆阳    (点击: )

2018年12月7日,第二届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阶段在南京农业大学举办。经过激烈的角逐,东北农业大学工程学院博士生吕志军团队的作品《全自动水稻钵苗宽窄行移栽机》荣膺竞赛特等奖。

吕志军是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2014届毕业生,在校期间积极参加各种课外实践活动,2013年在黄志东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奇妙的椭圆,梦幻般的小圆点——非圆齿轮变传动比教具”,获我校第一个辽宁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随后,2014年在黄志东和杜运普老师的指导下,凭借“凸轮廓线绘制仪教具”再次荣获辽宁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从此,拉开了我校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的序幕。

吕志军同学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尤其在毕业设计中,与黄志东老师一同深入研究非圆齿轮三维建模及模型误差分析方法,并完成了题为“椭圆齿轮三维建模研究及模型误差分析”的毕业设计,成绩优秀。

吕志军同学在东北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面试过程中,遇到了齿轮界泰斗级大师赵匀教授,凭借本科期间对非圆齿轮的研究以及两次省一等奖,顺利拜入赵先生门下,从此开始了非圆齿轮农机设备的研究与应用。功夫不负有心人,吕博士带领团队完成了《全自动水稻钵苗宽窄行移栽机》,问鼎全国农林院校研究生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吕志军同学是全体在校生的榜样,其经历为学弟学妹指引了方向,其成绩验证了我校向应用型转型的正确决策,同时也是我校人才培养的优秀成果。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