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创新创业>正文
我校在2018年辽宁省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04-17 14:34     (点击: )

4月14-15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举办的2018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沈阳化工大学举行。全省有25所高校的167支代表队,60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大赛。经过第一阶段的网络初评,共有188件作品进入决赛,辽宁科技学院共有5件作品得以入围决赛。经过决赛阶段现场的激烈比拼,我校最终荣获辽宁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一等奖获奖率高于省内大多高校。

本届大赛,辽宁省教育厅组织专家对全省高校提交的303项实物作品进行网络初审,最终评选出150项实物作品进入决赛现场。本次大赛,各校高度重视,均认为该竞赛为机械相关专业的核心竞赛,在作品投入和设计、制作等方面均为历年最高水平。我校共推荐9项作品参加初赛,最终5项进入决赛,入围率达到55.5%,高于全省入围平均比例50%。

指导教师与参赛选手赛会合影

由我校学生石鑫磊、马为杰、吴天础、高峰、张冰寒设计制作,李瑞洋、王赟老师指导的“双行式菠萝收割机”作品和由我校学生刘月泽、李浩东、谭瑞、吴迪、倪帅,肖萌、杨萃颖老师指导的“一种智能预警式防坠落停车装置”喜获本届省赛决赛一等奖,打破我校参赛以来一等奖数量记录;由我校学生梁爽、金政鑫、宋健、张连鹤、张璐设计制作,李瑞洋、孔祥娜老师指导的“YT-I樱桃采摘机”作品喜获本届省赛决赛二等奖;由我校学生丛伟、邱鼎阮、孙其山、王伟凡、辛思源设计制作,李瑞洋、朱克刚老师指导的“小区新式小型立体车库”和由我校学生张超、柏宏胜、廉贺成、赵柏文设计制作,杨志强、郎庆阳老师指导的“一种悬挂式自行车停靠装置”两项作品喜获本届省赛决赛三等奖。

“双行式菠萝收割机”作品参赛队伍合影

“一种智能预警式防坠落停车装置”作品参赛队伍合影

为做好本次竞赛准备工作,我校相关部门领导高度重视。于2017年10月提前部署2018年辽宁科技学院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校赛),本次校赛由创新创业学院主办,机械学院承办,经过6个月的精心筹备和组织,校赛决赛于2018年3月14日顺利落幕。 本次校赛共有50余名学生和20名指导教师参赛,共评选出9件作品被推荐至省级预赛。

本次大赛旨在推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引导高等学校在教学中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大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训练,培养大学生根据实际需求进行创新思维、机械设计和工艺制作等实际工作的能力。并以此为契机促进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的蓬勃开展,发现和培养一批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潜力、有作为的优秀人才,激发了我校师生创新实践能力,检验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成果。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