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创新创业>正文
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取得历史性突破为辽科七十华诞献礼
2018-09-06 14:08     (点击: )

7月23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体育馆大馆隆重举行。本届大赛由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决赛承办单位为浙江工业大学。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是国内最具影响力、机械行业内知名度最高的大学生竞赛项目,大赛两年一届。

图为潘云鹤院士、李培根院士与评委组专家及指导教师合影

本届大赛的主题为“关注民生、美好家园”。内容为“解决城市小区中家庭用车停车难问题的小型停车机械装置的设计制作;辅助人工采摘包括苹果、柑桔、草莓等10种水果的小型机械装置或工具的设计与制作”。全国共有28个省703所高校5276项参赛作品参与,涉及学生达10万人。经过各赛区省赛前期层层选拔,最终来自113所高校的181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共评出设计奖一等奖158项、二等奖268项。

由我校机械学院李瑞洋、王赟老师指导,机电BZ16班石鑫磊、马为杰、吴天础、高峰、和机电BS15班张冰寒设计制作的作品“双行式菠萝收割机”在本届国赛决赛中获得国家级二等奖。这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7年来,首次进入国赛决赛,并获得国赛奖项。

图为参赛学生与指导教师合影

为了迎接本次国赛,我校创新创业学院和机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于2017年10月提前部署了2018年辽宁科技学院本科生机械创新设计竞赛(校赛)。经过6个月的精心筹备和组织,校赛决赛于2018年3月14日顺利落幕。在省赛中获得2项一等奖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我校师生参与创新创业及学科竞赛活动的热情,提升了学生创新意识、团队合作精神和实践应用能力,检验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成果。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