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创新创业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创新创业>正文
我校学子在第四届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东北赛区比赛中喜获佳绩
2018-09-19 11:38     (点击: )

9月15-16日,由中国仪器仪表协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联合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东北赛区比赛在沈阳工业大学举行。经过第一阶段的网络初评,共有来自东北三省15所高校及研究院的28支代表队,百余名硕士生、本科生和研究人员进入决赛现场。

参赛师生合影

在中美双百学院院长律德财教授的带领下,我校两支由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和物联网专业学生组成的跨学科团队杀入决赛。经过决赛阶段现场的激烈比拼,最终,由刘月泽、李浩东、任英港、李鹏、杨康设计制作,杨萃颖、肖萌老师指导的“一种经济智能电子导盲犬”和由王充、何小勇、刘博文、丁争印设计制作,于会敏老师指导的“防滚动型霍尔测距传感器”均获创新应用类二等奖。

“一种经济智能电子导盲犬”制作团队

“防滚动型霍尔测距传感器”制作团队

本届大赛,汇集了东北三省的著名高等院校和研究所,如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沈阳仪表科学研究院、辽宁思凯科技股份等,参赛选手中有很多仪器仪表专业的研究生和研究员。为做好本次竞赛准备工作,创新创业学院和中美双百学院领导高度重视,于2017年11月-2018年1月举办了辽宁科技学院传感器创新创业大赛,并遴选出优秀作品推荐国赛。

通过本次大赛,不仅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加强大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能力的训练,还发现和培养一批在科技创新方面有潜力、有作为的优秀人才,激发了我校师生创新实践能力,检验了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办学成果。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