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人才培养>正文
我校举办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双百实验班机器人搬运大赛
2020-01-03 10:48     (点击: )

2019年12月30日下午,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双百实验班机器人搬运大赛于智慧北楼正式开赛。副校长吴国玺、教务处处长甘晓晔、机械工程学院院长赵亮出席本次大赛。大赛由双百学院副院长兼机械学院副院长黄志东主持。赛前,实训负责人杨志强老师做了实训总结,吴迪同学代表学生发言,机械制造教研室主任王仲老师宣读比赛规则。

图为同学们的优秀作品

图为参赛人员及到场嘉宾

图为黄志东主持大赛

图为杨志强老师做实训总结

图为吴迪同学代表学生发言

图为王仲老师宣读竞赛规则

本次比赛共有九个小组,采用抓阄的方式进行比拼,每场比赛用时三分钟,并采取积分制与淘汰制优中选优。

图为对阵列表

图为精彩的赛场

最终,“蓝天一号”与“玉兔三号”获得了一等奖,另外七组“2020学习进步”、“溪湖区车神”、“皇帝的新车”、“不锁少年”、“车驰夜幕”、“ARK”、“胖九”也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为2019年完美的画上了句号,也为自己的实训做了一个优秀的总结。

图为颁奖现场

图为吴校长为一等奖选手颁奖

图为甘处长为二等奖选手颁奖

图为赵院长为三等奖选手颁奖

吴校长做大赛总结讲话,他首先祝贺全体同学在本次机器人搬运大赛取得的优秀成绩。他表示,双百实验班教学改革项目初见成效,离不开同学的努力和老师付出的辛苦,也离不开学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对双百计划项目的高度重视和强烈支持。希望骨干教师继续做更深入的教学改革,融合先进的教学理念,设置新颖的教学活动,充分调动学生学习兴趣,以学习成果为导向,培养应用型人才。

图为吴校长讲话

2017年,学校被教育部确定为“双百计划”首批七所试点院校之一。学校在先进制造方向选择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和测控技术与仪器两个优质专业参加“双百计划”。在双百计划执行过程中,骨干教师多次赴北京参加培训,学习美式教学理念、优化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在实际教学过程中,骨干教师投入大量时间和精力,积极探索实践,持续改进,推动应用型课程建设。机电BG17s班作为第一届双百实验班,承载了学校各级领导的希望,每名同学在学习过程中,都积极配合老师进行教学改革,在本学期最后六周的工业产品制造综合实践Ⅰ环节中,在杨志强、王仲、谷泉、肖萌、杨萃颖五位老师的带领下,全班38名同学,分为9组,全部实现了机器人的预期功能。

未来,我校将在搭建的中美双百计划平台基础上辛勤耕耘、努力探索,充分利用平台资源,做好教学改革,为学生奉献精彩的应用型课程,为学校应用型本科建设添砖加瓦。

“辽宁科技学院双百实验班工业产品制造综合实践Ⅰ-全程回顾”视频链接:http://www.iqiyi.com/w_19sb5941ed.html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