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人才培养>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双百实验班(机电BG17s)成功开展工业产品控制综合实践Ⅰ
2019-12-12 09:46     (点击: )

液压与气压传动是工业动力传动与控制技术的重要组成部分,《工业产品控制综合实践Ⅰ》课程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必选的专业实践课程之一。

本实训的特点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以问题为导向引导学生进行实训

根据实训项目的目标提出问题,强调实训内容的重点和难点等知识点,学生在此基础上自行分析、设计完成实训,使他们循着教师讲授的实训要求进行实训,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方法,在实训过程中教师积极引导学生思考问题,实现教学互动,唤醒学生的求知欲,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

二、充分利用奥代液压及气动实验室进行实训

奥地利代款购进的液压及气动实验室设备比较先进,有多个实训台供学生实现场动手训练,让学生从被动学习到主动学习,从倾听者到实践者,让学生通过实训完成自我挑战。

三、增强实训的学生动手环节建设应用型实训课程

每个实训项目学生都自己动手、动脑,实训中尽量减少教师演示性的实训项目,增加学生在实训中设计实训的环节和自己动手的操作环节,让学生分组设计实验并在实训台上进行连接,调动了学生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让学生对实验更加印象深刻。

四、考核方式多样性

为充分考核学生的实训效果,综合考查学生各方面的能力,考核的形式多种多样,包括每次实训的现场检查、随机提问、实训报告的撰写、最后答辩等方式。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