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人才培养>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双百实验班应用型课程建设之一《先进制造技术》
2019-09-20 15:05     (点击: )

 

课程信息

课程名称:先进制造技术

授课教师:谷泉

授课班级:机电BG17s

开课学期:2019秋

授课地点:创新思维空间

 

超星APP助力应用型课程建设

先进制造技术课程采用超星学习通APP进行课程建设,结合该平台可以实现课堂签到,课前回顾复习问题抢答,小组作业提交等。

图为学生抢答回答问题,为平时成绩积攒加分。教师可以根据学生回答问题的情况给予适当的成绩。最终所有签到、抢答、选人、作业都可在系统中统一显示得分,使成绩透明化,调动学生回答问题的积极性及对学习知识的渴望度。

 

秉持OBE理念开展丰富的教学活动

先进制造技术课程教学建设秉持OBE教学模式,实施开展课堂活动让学生尽可能地参与到课堂学习中,融会贯通理解理论知识。

1.布置作业分组对本次课知识点的理解列举实际课题,在下一次课汇报。

2.课堂中对某一大的知识点分解到多组,每组总结提炼各自分到部分的特点,小组互换讲解,最后课堂展示,教师进行总结,这样可以让学生充分的用学生的角度主动学习参与课堂,并且互讲期间向对方提出问题,激发不同角度的对问题的理解。该活动使教师宏观把控学生理解错误的地方进行重点讲解总结。

图为小组讲解展板

小组讨论过程

小组互讲

3.通过观看多知识点集合的科技视频,将学习过的各种知识点融会贯通,该方式吸引了学生的关注度的同时让知识点深入到平时生活过程。

图为学生观看科技小视频

形式多样的考核方式

先进制造技术课程采用N+2考核方式。过程考核及期末考核采取一次过程中知识点测试,一次实验课知识口试,一次个人课后扩展阅读总结报告,期末考核采用小组汇报,在学期初随机指定分组,布置好汇报主题,期末节课小组汇报各成员都需参与,进行组内互评,组间互评,教师评定。

谷泉老师作为“中美双百计划”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骨干教师,经过多次应用型高校骨干教师培训,针对自己所讲课程特点,结合OBE理念,开发了一套可行的应用型课程教学方法。相信谷泉老师在未来的教学过程中,积极实践,持续改进,通过应用型课程建设,为学生呈现出精彩的每一堂课。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