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人才培养>正文
我校应邀参加Stratasys 3D打印高峰论坛
2017-10-31 08:11     (点击: )

2017年10月26日,双百学院副院长兼机械学院副院长黄志东、机械学院实验室主任郎庆阳应邀参加Stratasys 3D打印高峰论坛。

图为论坛现场

图为参会教师

Stratasys Ltd.总部位于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和以色列雷霍沃特,是全球领先的3D打印和增材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Stratasys成立于1998年,在全球范围内拥有800多种已获得或申请中的增材制造专利,并以先进的技术和领导地位赢得了逾25项大奖。其产品从经济实惠的桌面型3D打印机到高级的3D生产系统,为各行各业的用户提供了更为广泛的3D打印选择。

在论坛上,Stratasys分享了最新的3D打印创新和应用增材制造技术解决方案,展示了“塑造未来”的愿景。其中,最新和突破性的技术主要有:

1.Continuous Build 3D Demonstrator

Stratasys最新推出的模块化自动FDM 3D制造系统,具备高产能,实现连续打印和小批量制造。这是继去年推出的Infinite Build 3D Demonstrator (IB3D) 和Robotic Composite 3D Demonstrator (RC3D)之后,Stratasys 3D概念机系列的最新成员。

2.快速原型材料和解决方案:VeroFlex

一款面向眼镜设计师的快速原型制作的3D打印材料;Agilus30,一款性能优异的PolyJet类橡胶树脂材料;FDM Nylon 12CF,碳纤维填充的热塑性塑料,足够强韧可在许多应用中代替金属部件;以及Fortus 900mc飞机内饰解决方案,一款新的3D打印解决方案,用于生产满足FAA和EASA认证要求的飞机内饰件。

3.Stratasys F123系列

最新推出的工业级办公友好型工程级3D打印解决方案用于更智能的原型制作,优化了完整的原型工作流程,从概念验证到设计验证和功能测试。

图为专家做报告

在论坛期间,黄院长、郎主任积极与参会企业接触,并与普立得科技有限公司初步达成校企合作意向。普立得科技有限公司韩喜城经理表示,愿意与我校建立合作机制,并为学生实习实训和创新竞赛提供支持。

此次论坛展示了3D打印的最新技术,不仅开阔了我校骨干教师的视野,更重要的是为我校与3D打印企业搭建了一座“校企合作”的桥梁。

图为校企合作双方合影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