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人才培养>正文
辽宁科技学院赴北京赛佰特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2017-11-02 13:29     (点击: )

2017年10月27日,辽宁科技学院双百学院副院长兼机械学院副院长黄志东、机械学院实验室主任郎庆阳前往北京赛佰特科技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北京赛佰特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方杰热情接待,并一同进行了座谈。座谈中,张经理介绍了北京赛佰特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北京赛佰特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全国自动化系统与集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会员,搬运机器人通用技术标准制定单位,智能物流机器人及自动化系统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依托单位。2013年5月,公司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4年3月,通过欧盟CE认证,2016年11月,通过国内首批工业机器人产品安全认证(CR认证),2017年1月,获得中国农业大学校友基金投资,2017年1月2日,作为科技创新企业的代表,成功登陆焦点访谈。

公司拥有多项核心专利技术,推出了工业机器人自动化物流解决方案、工业自动化包装解决方案、智能仓储解决方案、物联网测控应用解决方案、物联网与工业自动化实训解决方案、教育机器人及物联网创新教学解决方案等多个服务体系。

双百学院副院长兼机械学院副院长黄志东着重介绍了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双百计划由教育部和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共同实施,在5年内实现两国100对应用技术大学、学院的深度合作,100对校企深度融合,联合培养具有国际标准、国际视野的高等应用技术人才。辽宁科技学院已经被教育部确定为“双百计划”首批试点院校,并遴选了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优势专业作为试点。目前,两个专业正积极与对口企业接触,希望通过校企合作方式实现真正的产教融合。

座谈会上,双方就人才培养方案、实习实训等方面交换了意见,张经理表示,智能制造是未来发展趋势,企业与高校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将实现双赢,期待双方更深层次的合作。此次调研意义深远,为深化产教融合,推动双百计划,奠定了基础。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