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人才培养>正文
我院教师在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中喜获佳绩
2018-01-09 12:38     (点击: )

2017年12月17日,历时3天的第三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决赛在杭州落下帷幕。本届大赛报名参赛队伍共386支,经过初赛,最终196支参赛队参加决赛,包括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及军事院校在内的一共93所高校参加。其中我校机械学院青年教师刘玉峰和杨萃颖分别参加了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和数控机床控制技术两个赛项。经过初赛评审和复赛的选拔,两位老师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

“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针对当前高等院校中青年教师的现状,本着提高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增强工程实践经验,坚持工程技术应用方向,融合卓越工程师和应用技术型人才培养要求,以现代制造、环境与新能源、自动化系统、电子信息和电气工程等若干技术领域工程项目为背景,共设置了数控机床控制技术、机械系统装调与控制技术、液压与气压传动技术、新能源风光发电技术、水环境检测与治理技术、工业机器人与机器视觉应用技术、工业网络集成控制技术、智能制造生产线信息集成与控制、电子技术创新设计与应用、物联网技术、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电力电子与调速技术、智能变配电技术等16个赛项。大赛提倡应用创新、重视实践,旨在促进培育新一代既懂理论知识又有实践经验的“卓越工程师”教师人才队伍,适应高等院校教育改革的需要,提升高等院校工程技术专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大赛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天煌教仪承办,中国自动化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中国电子学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产学合作教席等单位协办。媒体单位为人民网。大赛专家委员会由吴澄院士(清华大学)、孙优贤院士(浙江大学)、韩英铎院士(清华大学)、彭苏萍院士(中国矿业大学)、尤政院士(清华大学)、谭建荣院士(浙江大学)、王天然院士(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所)、高松院士(北京大学)、张广军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位院士组成。并且邀请了52位工程教育领域具有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的知名专家担任专家评委和现场裁判。

决赛分成两个部分,分别为考核教师工程应用情况、解决问题的能力和设计创新水平。经过四个小时的实践操作环节和目标实现环节及最终的答辩环节,我校双百学院两位教师表现优异,从众多参赛教师中脱颖而出,并获得专家评委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充分体现我校教师的专业水平。

图为决赛现场

图为大赛颁奖现场

图为获奖证书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