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人才培养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人才培养>正文
两名骨干教师参加i5智能数控机床实践提升培训
2018-09-08 10:33     (点击: )

2018年7月16日至8月24日,齐晓辉和杨萃颖两位老师参加了云科聚匠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沈阳机床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聚匠云名师计划”——《i5智能数控机床实践提升》校企合作专业能力提升暑假培训班。

培训分三个环节:

一、参观沈阳机床智能工厂生产线

培训开始前,来自沈阳机床的培训老师带领学员参观沈阳机床智能工厂生产线,让大家充分了解i5智能机床的现状和应用领域,并为大家介绍了云科聚匠在智能制造领域教学资源、实训资源方面的情况。

二、i5数控系统的理论学习

培训老师详细讲解了沈阳机床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基于PC的智能化数控系统——i5数控系统。所谓i5( industry, information, internet, intergration, intelligentialize)是指工业化、信息化、网络化、集成化和智能化。该数控系统是一台高品质的工控机,具有高速的运算能力和扩展性,高达16G的存储空间,支持USB和网络通信,全键盘,12英寸彩色触摸屏显示器, Ether CAT实时数字总线技术,配备自主研发的HSHA系列全数字伺服驱动器,具有高速、高精和高响应的特点。该系统误差补偿技术领先,控制精度达到纳米级,使用i5系统,在不用光栅尺反馈的情况下,其精度可通过补偿优化达到3μm。i5系统最大的优势在于沈阳机床在机床行业的庞大用户群体和多年来的行业经验积累,以及沈阳机床人对于机械加工领域的深刻理解。在此基础上,将先进的机械设备同数控系统完美融合,以机床用户的切实需求为导向,在数控系统中集成了一系列独有的智能化功能。

三、i5数控系统的实际操作

两天的理论学习,使学员们初步掌握了i5数控系统的基本知识,接下来是实际操作,沈阳机床的培训老师指导学员们亲自动手操作配备i5数控系统的三轴加工中心i5m4。

本次培训的时间虽然很短暂,仅仅一周的时间,但是内容却非常丰富,紧跟智能制造前沿,针对性强、指导性强,培训过程中采取了理论课程和生产实训程相结合的形式,大大提升了自身技术水平和教学实践能力,为更好地开展实践教学奠定了深厚的基础。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