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专业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专业简介>正文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双百实验班)专业简介
2017-06-23 14:57     (点击: )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较高的思想道德、文化修养和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及创业创新精神,具有较强的专业英语应用能力和较高的职业素质,具备现代制造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自动控制技术基础知识及其应用能力,能在先进装备制造业相关领域从事产品设计、制造、应用及生产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工程应用型人才。

二、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与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合作开展的“中美双百”计划试点专业之一。本专业采用美国应用技术教育模式,引进美国专业核心课程和职业能力课程,由中美优秀教师、专家联合授课。“中美双百”项目的实施,使得本专业学生可以学习到美国先进的专业核心课程,可以聆听美方专业教师的授课,可以了解美国企业的生产流程和技术,可以获得国际交流的机会,可以参与有关智能制造的GCC-GATE技术认证项目,可以通过JOBFIT系统平台获得跨国企业的实习实训服务和全面的职业测评、就业支持服务。

三、主干课程

机械制图、机械加工基础、机构分析与设计、电工与电子技术、控制工程基础、传感器技术、工业网络技术、3D打印技术、CNC Turning Set-Up and Programming、Computer Aided Manufacturing Lathe Design & Tool Path、VERICUT数控仿真加工、Multi-Axis Machining。

四、就业方向

毕业生可在先进装备制造业相关领域,从事产品的设计与制造、设备的运行与维护以及生产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