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双百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双百动态>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高校“金课”建设专题培训研修班
2019-12-12 11:00     (点击: )

为了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淘汰“水课”,打造具有高阶性、创新性、挑战度的中国“金课”,切实提升我校课程建设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巩固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成果,11月29日至12月1日,我校派出教学评价与教师发展中心、中美双百学院和机械学院11位教师参加了由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举办的高校“金课”建设专题培训”研修班的学习。

我校参加高校“金课”建设专题培训研修班教师集体合影

本次研修主要涵盖规范建设慕课,推动课程革命、互联网+教育资源开发思路与流程、教学资源的开发技巧、混合式金课经验与国家级在线开发课程申报、慕课(“金课”)实操展示、慕课(“金课”)建设、管理与申报等内容。

本次研修特邀华北电力大学教授、教育部中国慕课大会主持人赵洱岽老师讲授面向“国家双万计划”的“金课”设计、建设和应用。赵老师用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厚渊博的学识向大家介绍了慕课的历史沿革和金课建设的时代要求、教育信息技术与大学的人才培养、视频公开课的制作过程(微课—慕课—“金课”)、以教育信息技术为支撑的系统性教学设计、课程思政和专业思政的融合发展等方面内容。

赵洱岽教授上课现场

北京科技大学教务处副处长罗熊教授为我们介绍了“金课”的教学质量要求和建设认定,他分析了高等学校课程建设的现状,深度解读了“金课”的内涵,以北京科技大学的实际经验为例,介绍了“金课”的建设和认定。

罗熊教授上课现场

北京科技大学的宁焕生教授以自己建设《网络空间、人与智能》线上课程为例,现身说法,为大家介绍建设一门线上“金课”的整体布局和实际操作。

宁焕生教授上课现场

通过培训,使教师了解了金课建设的政策、评判标准、申报流程,学习了如何建设好一门线上“金课”。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要把培训中学习到的知识应用在今后的教学中,结合自己教授的课程特点,努力打造适应我校应用型发展的中国“金课”。

参加高校“金课”建设专题培训研修班全体人员合影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