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双百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双百动态>正文
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专家莅临我校开展中美双百计划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需求分析调研
2017-06-29 15:05     (点击: )

为促进中美“双百计划”的有效实施,全面推动中美双百学院的建设,6月21日至22日,由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中美项目专家组、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中国)官员一行6人莅临我校,对我校中美双百计划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开展专家需求分析调研。

21日上午,“双百计划”中美专家需求分析调研座谈会在办公楼202会议室举行,校纪委书记邓献宇、双百学院负责人及教学负责人出席座谈,会议由律德财主持。

会上,邓书记指出,双百计划即将进入实施阶段,学校与联盟双方应充分交流,碰撞出适应行业需求的、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能够培养创新型应用人才的培养方案。邓书记表示,希望中美双百学院的成立能够促进双百计划的顺利实施,推动学校转型发展。

图为纪委书记邓献宇出席会议并发言

图为座谈现场

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中国)副总裁马姗强调,此行最主要的目的是了解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学生评价方法、课程开发方法以及实验室设置与运行情况等。

图为美国先进技术教育联盟(中国)副总裁马姗发言

随后,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教授Jane Zhang、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欧攀、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秘书长朱险峰分别针对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进行讲座,主要介绍行业发展、就业愿景与趋势、职业发展规划、鼓励学生创作美好的工作前景以及美方在此项目带来的益处。在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给专家们留下深刻印象。

图为讲座现场

21日下午,专家组成员专门参观了中美双百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实验室,对该专业学生目前开展的创新项目进行了调研,并与学生进行了充分而又愉快的交流。

图为专家参观实验室

22日上午,省计量研究院、本钢计控处、本钢信息自动化公司以及新宇电器等企业领导应邀参加企业人员座谈。通过座谈了解到目前企业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同时也初步达成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意向。

图为企业人员座谈现场

为期两天的需求调研为双百计划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美双百学院的建设为我校特色办学迈出全新的一步。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