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双百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双百动态>正文
纪委书记邓献宇代表学校在第四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中美教育合作分论坛上介绍学校发展经验
2017-06-29 15:17     (点击: )

6月22日-24日,由教育部发起的第四届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IFIE)在驻马店举行, 教育部副部长孙尧、河南省副省长徐济超、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任陈锋等领导参加了论坛。论坛设置1个主论坛和11场分论坛。44位业界知名专家作专题报告,51位专家开展9场对话会,26家单位和机构作创新案例分享。来自7个国家的63位教育机构负责人、大学校长和知名学者、34家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105所国内高校的负责人参加了论坛。此次论坛聚焦战略性新兴产业崛起与人才培养机制改革,倡导跨界融合理念推动高等教育结构性改革。

在中美分论坛“融合发展——构筑中美教育合作新高地活动安排”上,美国驻北京大使馆临时代办Jonathan Fritz先生代表美国驻华大使馆发来贺信。来自中美两国院校的校长和国内外专家学者以主题报告、校企对话等形式,围绕融合发展,结合中美国际合作实践经验,展开了深度对话与探讨。美国环境工程科学院和欧洲科学院双院士RAVI教授、布劳沃德学院校长J. David Armstrong、美国亚利桑那州立大学国际合作执行主任Jeffrey Goss教授等6位中外专家就学习模式、与企业和相关机构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等方面的内容介绍了各自经验,并对校企合作提出建议和意见。

校纪委书记邓献宇、美国威斯康辛州立大学李翠婷教授、美国国家仪器(NI)首席院校经理Ravindra Marawar先生和美国加州大学土木工程学院院长Stewart M. Oakley教授、枣庄学院副校长受邀参加了访谈。访谈嘉宾从宏观到微观,从美国院校到中国院校,从院校到企业,紧密围绕人才培养机制改革与创新等主题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邓书记从“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状况优化专业设置”、“按照工程认证标准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基于能力培养的模块化课程改革”、“依托‘双百计划’等规建中心推出的产教融合项目实现点上突破带动面上发展”四个方面向中外嘉宾介绍了我校产教融合、转型发展的工作思路和进展。邓书记的讲话引起了与会代表的热烈讨论,一些学校代表表示将研究我校经验,借助“双百计划”资源平台和智库平台,切实解决好校企合作、转型发展的关键问题。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