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双百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双百动态>正文
双百学院与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
2017-09-04 13:54     (点击: )

为加快推进辽宁科技学院中美双百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创新型、应用型和国际性人才培养工作,认真落实“中美双百计划”的三方协议,引进美国相关专业先进教学理念、教学模式、管理方式等的本地化和校本化,促进中美高校校际合作与交流,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组织了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Jane Zhang教授、Roy G. Perry College of Engineering 的Yongpeng Zhang博士、国内知名专家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欧攀教授、王秀凤教授,于2017年8月7-19日在北京开展了“双百计划”测控技术与仪器和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我校中美双百学院院长律德财教授、副院长黄志东副教授及专业骨干教师与美方密切配合,圆满地完成了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

美国应用技术教育联盟专家详细介绍了美国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理念、方法和途径,认真分析了美国ABET工程认证及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相关标准,并结合我校人才培养的目标、层次及服务行业等实际情况提出了具体建议。双方专家就两个专业的课程体系、教学模式等问题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研究,分别制定了与“工程师认证”课程密切相关的应用型教学计划,详细讨论了每一门专业核心课程的教学大纲,并对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规划。

在培养方案制定工作过程中,“双百计划”的承担单位“北京金蓝无忧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吴晓老师全程参与,并积极协调美国国家仪器(NI)等跨国公司,把相关技术培训资源引入到专业课程体系中,夯实了产教融合基础。

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标志着我校“双百计划”正式进入教学实施阶段。

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中外专家团队在一起讨论培养方案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中外专家团队在一起讨论培养方案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