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双百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双百动态>正文
纪委书记邓献宇在教育部举办的中美合作应用型高校建设研讨会作主旨报告
2017-11-24 07:47     (点击: )

11月18-19日,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的中美合作应用型高校建设研讨会暨应用型高校校长领导力培训班在北京开班。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国内20多所高校领导参加了培训。我校纪委书记邓献宇应邀参加会议,并作主旨报告,介绍我校转型发展经验。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举行中美合作应用型高校建设研讨,开展应用型高校校长领导力培训。北京大学郭建如教授、美国布罗沃德学院院长阿姆斯特朗教授、密歇根大学佛林特分校教育学院院长巴内特博士担任培训讲师。

会议期间,邓书记向与会领导和嘉宾介绍了我校的发展历程,以及学校在推进整体转型发展方面所采取的重点项目引导转型、修订制度保障转型及建设产业学院推进转型等举措和取得的成果。邓书记重点介绍了我校借助“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引进国际教育资源和应用技术教育经验改造我校传统专业的进展情况,与参会嘉宾分享了我校“中美双百学院”在管理制度、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和打造应用型教学团队等方面所取得的经验。

在随后的“中美大学校长对话”环节,邓书记回答了主持人对我校加强实践教学所采取措施的提问。邓书记表示,加强实践教学是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必要措施,学校千方百计地加强校内实践基地建设,千方百计地搭建政校企合作平台,不断加强校外实践基地建设,积极为实践教学创造良好条件;学校各专业还修定了人才培养方案,加大实践教学比例。学校鼓励教师不断提高实践教学能力,全面实施模块化课程建设改革,使理论教学更加贴近现场实际。通过一系列的教学改革,我校的应用型人才培养取得了较大进展,学生的就业率、新生入学分数不断提高,学校表现出了良好的发展势头。

与会领导和培训讲师对我校转型发展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我校针对转型发展采取的各项措施、办法和取得的经验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大家普遍认为这些经验对地方新建地方本科院校的转型发展具有指导借鉴意义。邓书记表示,各校之间应加强交流,取长补短,共同为推进我国应用型高校发展作出新贡献。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