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双百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双百动态>正文
我校9名教师参加应用型高校骨干教师培训
2017-11-28 08:30     (点击: )

2017年11月15日至17日,我校9名骨干教师参加了在北京举行的“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系列活动之一:应用型高校骨干教师培训”工作。此次教师培训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主办,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承办,北京金蓝无忧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执行。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建荣,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主任杨捷,北京金蓝无忧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雅琴、总裁李颖,职业发展学院创始人、全球培训交流研究院创始人兼主席Ms. Stephannie Tebow出席开幕仪式。中国现代教育研修中心主任杨捷作为活动开幕式主持人。来自辽宁科技学院、枣庄学院、重庆三峡学院、宜宾学院、广东石油化工学院、河北民族师范学院、钦州学院、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兰州文理学院、商丘工学院、西安美术学院、遵义师范学院等,全国各地12所高校的66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的核心教学方法是OBE(成果导向教学Outcome Based Education),该方法的创新之处在于鼓励学习者从被动学习转变为主动学习,在教学过程中对学习者进行持续评估,并在此过程中使知识与相关学习活动与具体的实例相互融会贯通。即以学生为中心,授课者仅为引导者,授课者通过不断地组织分组活动和团队合作,使学习者不断地获得反馈及肯定的激励,从而对自己的学习负责,并最终收获技能,提高学习和操作能力。对OBE有了系统的学习和深入的了解后,我校参与培训的教师一致认为该教学方法在很大程度上适合我校应用型本科的办学定位。

培训最后阶段设置了应用型课程竞赛,共有来自各个院校的8个团队参加了此次竞赛。我校9位骨干教师组成团队,分别对每位教师所授课程的内容和特点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最终确定选择机械制造技术基础为此次参赛课程,并对该课程进行重新设计和创新改革。经过不懈的努力,终于在有限的时间内完成了课程设计中资料的整理与搜集以及中英文对照PPT的制作。最终,我校团队顺利地完成了课程竞赛,并在众多优秀团队中独占鳌头,取得了此次比赛中唯一的一组一等奖。赛后,我校赵新光老师还代表此次参与培训的全体教师做了总结发言。

通过此次培训,我校骨干教师接收了大量的先进思想,从思想上接受创新,勇于改革现有的教学模式;通过应用型课程竞赛,充分发挥团队力量,善于活学活用,把“学”与“做”真正统一起来,知行合一。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