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双百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双百动态>正文
“融通中外 领航未来”——我校举行加入“双百计划”一周年系列活动
2017-12-12 14:20     (点击: )

12月5日上午,美国应用技术联盟中国董事长郭雅琴、加利福尼亚州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Amar Raheja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李玉平教授、课程总监黎洁、国际部总监Michael等一行7人到我校执行MENTORSHIP计划会谈,标志着我校启动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项目一周年系列活动正式拉开了帷幕。我校纪委书记邓献宇、中美双百学院、机械学院、大数据学院、教务处、科技产业处、教师培养发展中心部门领导和相关专业的骨干教师出席了会谈。

首先邓书记代表辽宁科技学院向美国应用技术联盟北京金蓝无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领导和“双百计划”中美专家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邓书记提出“双百计划”就是希望联盟多给我们提供好的经验做法,通过公司的资源平台能够更深入的了解和借鉴美国学校的教育教学方法,结合我校实际,切实的帮助我们解决问题。希望通过加强交流,双方构建起长效合作机制,让学校逐步走向国际化。

董事长郭雅琴表示将助力我校进一步推进“双百计划”,充分发挥“双百计划”在高校中的影响力,落实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真正做到不出国门就能让学生享受到美式教育的理念。也希望学校可以开辟绿色通道,做专门“实验田”,为培养国际化的应用人才一起努力。

加入中美应用技术教育“双百计划”,是推动我校成功转型的重要举措之一。一年来,在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在教育部双百计划执行团队北京金蓝无忧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协同支持下,我校参加双百计划的测控技术与仪器、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两个专业重新制定了具有应用性、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方案,新增加了《多元化沟通》《明变性思维》《创新及解决问题》《商业与项目管理》等6门职业素质课程,培养同学们解决非技术问题能力,也提高同学们进入职场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每个专业还从美国引进了10门专业核心课,使我们的课程与世界先进技术保持同步;我们的专业教师积极接受了“结果导向”的应用型课程培训,并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为应用型课程教学建设了与众不同的职业素质训练教室,为项目式、小组讨论式教学提供了良好的教学场所。

本次加入“双百计划”一周年系列活动由MENTORSHIP会谈、美国专家进大学生讲坛、课程体验及双百学院新生授帽仪式几个部分。活动得到了学生处、团委的鼎力支援。本活动将给全校学生带来一次近距离接触美国应用技术教育的机会,打开学生的国际化视野,促进学生向主动学习转变。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