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双百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双百动态>正文
“融通中外 领航未来”:辽宁科技学院加入“双百计划”一周年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2017-12-19 10:39     (点击: )

12月5-7日,辽宁科技学院中美双百学院开展了为期三天的“融通中外领航未来”——加入“双百计划”一周年系列活动,举办了“双百计划”Mentorship入校交流、双百学院新生授帽仪式、中美专家系列讲座、示范性课程体验等活动。

纪委书记邓献宇,教务处、科技产业处、教师发展培养中心、机械学院、大数据学院的主要领导,以及我院领导班子和相关专业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北京金蓝无忧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雅琴、课程总监黎洁、国际部总监Michael,“双百计划”中美专家团:加利福尼亚州立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系Amar Raheja教授、北京理工大学化工与环境学院李玉平教授作为双百计划项目组成员出席此次活动。

Mentorship交流,构建优质专家团队】

12月5日,“双百计划”Mentorship入校交流暨院系级中层干部领导力培训首先举行。Mentorship入校交流由Amar Rahej教授和李玉平教授领队,以互动探讨的形式与学校管理层进行深度沟通与交流,使学院管理层能够更深入地了解和借鉴美国学院管理中的组织架构、教师招聘与考核、教师队伍管理等方面的经验,以期解决学院中层领导切实解决日常管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学生的应用型培养搭建更好的沟通平台。

【双百学子庄严授帽,承载希望荣耀出征】

12月6日上午,在“双百计划”职业素质训练室举行了新生授帽仪式,国际部总监Michae、学生处副处长刘广春、学院副院长黄志东、授课教师和同学们共同出席。仪式由辅导员田起荣主持,田老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双百计划”的含义及学院的发展目标,由Michael和副处长刘广春共同为学生代表授帽。授帽仪式虽然简单,但却承载着学校、学院发展的希望,肩负着学校、老师、家长赋予学生们的重托。此次授帽不只是一个仪式,更是一个新的起点,新的阶段,也意味着新的挑战,是双百学院与国际接轨走上充满希望新征程的起点,是学生们开拓思维、打开眼界、展翅翱翔的良好契机。

【融合中美教育精华,协同共享领航未来】

12月6日下午,中美入校专家组成员登上了我校大学生讲坛,为800名学生带来了一份异域高等教育的思想盛宴。大学生讲坛由中美双百学院院长律德财教授主持,邀请金蓝无忧国际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郭雅琴、Amer Raheja教授、Michael分别从企业家、大学教授和跨国交流生三种身份为我校学生就《数字化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中美双百计划国际应用型人才成长计划》《在美国大学:成功要过几道坎》《学业之旅:在中美之间》三个主题演讲,为学生传授知识、经验和智慧,为学生开启成长之门。

体验地道美式教学,培养核心职业能力】

12月7日下午,来自全校各学院的50余名学生走进“双百计划”职业能力训练室,足不出户体验了两场美式课堂教学课,课程分别由“双百计划”外聘教师李金威和我院教师马志财老师讲授,课程均摒弃了传统教学模式当中“满堂灌”、“填鸭式”的知识传授模式,采用独特的互听、互评引导式教学模式,激发学生“体验式”、“自主式”的素质能力提升。从管理现实问题、案例出发,引导学生进行课堂研讨、思想辩论、案例讨论和头脑风暴,通过学生自发地反复探索,最终自行找到问题的答案。这种互评引导式教学设计帮助学生将由外而内强加的培训转变为自内而外的自主学习,能够极大地增强学生的学习热情,增加对理论和知识点的认同及理解,有效地提升教学效果。

目前,中美双百学院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上下团结一致、心通意合、发扬“百炼成钢、铸就辉煌”的辽科精神,勤奋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昂扬斗志,将中美产教融合+高水平应用型高校建设项目推向新的高度,朝着特色鲜明的应用技术大学阔步前进!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