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双百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双百动态>正文
天津大学朱险峰教授莅临我校作专题讲座
2018-01-08 11:30     (点击: )

2018年1月4日,天津大学朱险峰教授应邀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换种思路想问题:思维工具助力创新创业”的讲座。创新创业学院院长韩娇、中美双百学院副院长黄志东以及校内教师和同学们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前,韩院长正式聘请朱险峰教授担任辽宁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导师,并颁发聘书。

图为韩院长为朱教授颁发聘书

讲座主要内容包括头脑风暴,思维导图,TRIZ理论以及创业经验分享。朱教授结合自身的经历阐述复杂的理论知识,丰富的阅历和学者的风范,深深地吸引着同学们。在介绍头脑风暴和TRIZ时,他运用发生在自己身上的真实例子来使学生更加直接简洁地理解创新创业的内容。

图为朱教授讲座现场

在互动环节中,朱教授与学生们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学生应先就业还是先创业?我们现在学习的知识在创新创业领域是否有用?……面对同学们新颖的想法和问题,朱教授都一一耐心解答。

图为朱教授与学生互动

最后,朱教授对同学们提了几点希望:首先要敢想,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你做不到。如果连想都不敢想,谈何能做到!其次不要思维定式,有时候,换一个角度看问题,你会得到意想不到的结果。最后,趁着大学这四年,多读点书。大学四年,是最适合读书的时间,切勿荒废光阴。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