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双百计划
 双百动态 
 专业简介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实践教学 
 创新创业 
 专业前沿 
 教学公告 
双百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双百计划>双百动态>正文
“双百计划”骨干教师Mentorship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2018-04-17 14:53     (点击: )

4月11日—4月13日,由双百计划执行方北京金蓝无忧科技教育有限责任公司组织策划的“双百计划”骨干教师Mentorship培训活动在我校双百学院如期举行。美国太平洋大学机械工程系主任Brian L. Weick教授、天津大学精仪学院朱险峰老师及金蓝无忧课程总监、运营总监等一行6人莅临我校开展了相关培训,双百学院、机械学院有关专业骨干教师及双百学院领导参与了培训。

4月11日上午,Brain教授在A2-203讲解了美国《OBE教学模型及教学评估》,朱险峰教授以传感器技术课程为例讲解了《基于工程教育认证的教学大纲制定》。随后两位教授及北京金蓝无忧工作人员与20多名双百学院学生开展互动,学生们用流利的英语向专家频频提问,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活动一直延续了近两个小时。

学生与美国教授交流

11日下午—12日,两位专家分别走进了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课堂,分别对10位骨干教师开展听评课。经过充分备课,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刘震、才勇智,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黄志东、郎庆阳4位教师全英语授课,其他6位教师中英双语授课。课后,两位教授分别给被听课教师进行有针对性的指导,并评选丁英丽、谷泉两位教师为优秀授课教师。

丁英丽老师授课

谷泉老师授课

优秀授课教师颁奖

4月13日Brian教授在C3-201为机械学院双百实验班机电BG17s班做全英文示范授课,授课内容为Mechanical Properties of Engineering Materials,双百学院全体教师和机械学院部分骨干教师到现场观摩。Brian教授通过两个提问,即“What is Force?”、“What is Stress?”引入授课内容。授课过程中,Brian教授运用现代化工具Tablet结合多媒体,同时配合适当的板书,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的纯英文课程。课堂上,学生积极与Brian教授互动,课堂气氛活跃。

美国专家授课

示范授课结束后,教师们纷纷表示已经深切地感受到美式教学与国内教学的差别。第一,美式教学注重教具的收集与使用;第二,运用语言和动作夸张的方式,想方设法鼓励学生;第三,以学生为中心,通过互动的方式,完成授课。课后,Brian教授与学生进行了亲切地交谈,帮助学生深入理解课程内容。学生们非常珍惜与美方专家交流的机会,纷纷建议以后能够多一些类似的活动。

Brian教授授课

学生与Brian教授互动

此次Mentorship培训活动,骨干教师英文授课的出色表现,学生们流利的英语会话能力,给入校培训的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美国教授生动的示范课堂给师生演示的美式教学模式效果显著。Mentorship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我校相关专业的教学水平,为下一步课程引入奠定了基础。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