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科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学科建设>正文
机械学院寒假开展“现代设计能力提升”培训
2023-01-30 14:47 机械工程学院 祝永智    (点击: )

2023128日,机械工程学院“现代设计能力提升计划”培训如期召开。院长张兆刚做了会议动员,强调提升教师的能力是此次培训的主要目标,中国制造2025是机械技术、信息技术、自动化技术等多学科技术的相互融合,提升教师的现代设计能力是现代化建设的要求;专业改革是提升毕业生的培养质量重要途径,课程体系是专业改革的载体,全体教师只有不断地学习新知识、新技术,具备现代设计的知识和能力,才能将新知识融入课程,进一步提高授课水平,才能将课程设计、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实训、毕业设计等进行合理的规划和设计,专业改革才能取得较好的成效;教师掌握最新的知识和技能,才能跟上现代企业技术和设备的更新求,具有为企业解决难题的能力。培训将持续1~2个学期,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开展计算机辅助设计的学习;第二阶段开展专项知识培训;第三阶段进行现代设计实战。

第一阶段的培训由机械学院的杨志强和肖萌两位老师讲授,通过企业微信会议进行。围绕Solidworks软件,完成了三维零件实体建模、虚拟装配、动画制作、工程出图等相关学习;开展了零件体和装配体的受力分析、虚拟仿真的培训;介绍了设计产品过程中常用的相关金属和非金属材料、常用件、电机的知识和选型等。杨志强老师用自身的企业实际案例进行的逐步详细分析和讲解,肖萌老师用自己指导大学生创新创业的实际经验和感受,引起共鸣,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激发了全体教师的学习动力和积极性。

机械学院全体专业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通过培训,教师们掌握了新的知识和技能,开阔了视野,对现代设计有了全新的理解,对课程改革有了新思考,为学院下一步的专业改革、大学生创新比赛都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