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学团工作
 组织机构 
 思政教育 
 党团活动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文件政策>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章程
2017-03-03 14:59     (点击: )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章程

 

为了保障机械工程学院学生会工作地有效开展,提高学生会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能力,建立健全学生会的组织建设,特制定本制度。

第一章总则

1、学生会干部是学生的典范,必须处处以身作则,在学生中树立良好的形象和威信,努力做到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信念和高尚的道德品质,模范遵守校规校纪,谦虚谨慎,尊敬师长,团结同学,维护学院和学生会的名誉。

2、具有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学习上积极上进,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3、具有扎实勤奋的工作作风和全心全意为同学和老师服务的信念,认真对待本职工作,善于在工作中思考和探索,圆满完成工作任务,积极主动协助院系工作,发挥学生会的纽带和桥梁作用,关心团结同学,维护同学正当权益。

第二章纪律

1、学生会成员应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各项会议与活动务必准时到场,晚到或无法出席者应提前向副部或部长请假,副部以上应及时向主席请假。

2、每次例会各部认真填写各部例会考勤表,记录迟到缺勤人员并及时上交:副部以上例会秘书处同学认真填写考勤表,记录迟到缺席人员。

3、非睡眠非上课非开会时,尽量保证手机通讯畅通,不要欠费,换号码后及时通知大家,短信要及时回复。

第三章工作考核制度

1、部员应树立强烈的责任意识与团队协作感,认真遵循并落实工作考核制度。

2、个人工作记录与表现情况将作为最终学期末或学年末的干部评选或向学生会其他部门推荐的重要依据。

第四章档案总结与管理制度

1、各种活动档案资料要及时并完善保存,定时进行上交与汇总。

2、各项活动的负责人需在活动开展前两周上交活动策划,活动结束后三天之内将各种活动资料,包括照片、文档、视频音频等经过收集和分类整理后交到秘书处。

3、各项活动要做好及时总结工作,每项活动结束后由负责人进行活动的书面。

第五章例会制度

  例会是学生会工作组织和自我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会议可以及时的制定安排和总结工作,并及时发现和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传达学校学院的工作安排和有关精神通知。

例会或者会议参加者必须履行好以下职责:

   1、提前十分钟到会,不迟到、不早退、不旷会。

   2、请假必须得到批准,不得由他人代请。

    3、按会议通知内容的要求,积极准备,会上踊跃发言,缩短会议时间,提高会议效率。

   4、出席会议时全体到会成员必须自带笔记本和笔,并做好会议记录。

   5、各部门召开本部会议时必须有主席团成员在场。

第六章工作制度

   1、各部在学期初第一次例会时,拟一式两份(纸质和电子)本学期总体工作计划交秘书处。

   2、各部在学期末,拟一式两份(纸质和电子)本学期工作总结交秘书处存档。

   3、各部组织活动前两周交工作计划,活动结束后三天之内交工作总结。

   4、各部门必须严格按照本制度制定的工作程序组织各项工作。

   5、各部门必须积极协助活动主负责部门开展活动,对主席团分配的工作必须认真负责的完成,不得拖延。

6、秘书处负责弄好电子和纸质档案制度,把一切书面文件和纸质文件进行存档,以便日后保存和调动。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