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学团工作
 组织机构 
 思政教育 
 党团活动 
 文件政策 
文件政策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文件政策>正文
机械学院班级管理规定
2016-06-06 00:00 佚名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班级是学校教育教学的基础单位,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制度等都由班级具体实施和落实,班级的班风和学风是学校校风的具体体现,为更好的落实学校的规章制度和人才培养目标,切实做好班级各项工作,特对班级管理作如下规定。

    一、思想政治教育

1、班级要把学生品德教育放在工作首位,落实以学生为本的工作理念,倡导“明道明德、求新求实”的校训,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思想政治教育活动,在活动中让学生思想得到净化,品德得到提升。

2、班主任要经常指导班团干部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积极推进学生谈心、谈话工作,促进学生思想进步,行为成熟。

二、班、团干部工作

班、团干部班子健全,分工明确,团结协作,要有为同学们服务的意识,有责任心,战斗力强,能够圆满完成学校、班主任及任课老师交给的工作任务,及时向班主任汇报班级工作情况,班、团会活动及其他活动开展正常。

    三、日常管理工作

1、班级同学必须严格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恪守《辽宁科技学院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养成良好言行习惯,杜绝违规违纪现象发生。

    2、组织好班级同学参加学校、学院的各项活动,每逢集会或重大活动,队伍集合要快速、整齐、安静,班主任必须与学生一起参加。

3、有效组织班级同学按时做好教室和寝室卫生清扫工作,特别是班级承担的分担区和学校公共劳动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有工作记录)。号召班级同学保持卫生清洁,杜绝乱扔乱倒现象发生。

4、组织班级同学按时早起和晚就寝,班级选派学生干部对班级内早起和晚就寝情况进行检查和督促(要有工作记录),杜绝不按时早起、晚归和漏宿等情况发生。

5、组织班级同学有效进行课堂和晚自习的学习,密切联系任课教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学习状态,努力创建良好的学风(要有工作记录),杜绝无故旷课、教学秩序混乱等情况发生。

6、学生请假必须履行请假、销假制度,班主任必须按照规定给予相应请假天数,掌握学生去向,杜绝学生无故请假和请假后失去联系等现象发生。

7、班团、会由班主任根据学生思想动态或工作需要进行安排,班主任必须到班进行安排和指导,任何学生不得以任何理由无故不参加班、团会(要有会议记录)。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