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党建工作  审核评估  师资队伍  人才培养  科学研究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学团工作
 组织机构 
 思政教育 
 资源下载 
资源下载
您的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资源下载>正文
标兵宿舍、自律优秀个人评选方案
2012-08-28 00:00 佚名    (点击: )

 

机械工程学院

为做好学院公寓管理工作,进一步优化学生住宿环境,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学生保持卫生清洁意识,激发学生爱校、护校的热情,创建安全、文明、和谐的公寓文化氛围,特制定《机械工程学院“标兵宿舍”、“自律优秀个人”评选方案》,充分发挥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在公寓管理中的榜样示范作用,具体事宜如下:

一、评选条件

1、参选宿舍成员和参选学生能自觉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服从管理,思想健康向上,积极参与集体活动,生活上、学习上互帮互助,风气良好。

2、日常内务卫生整洁、美观、大方,值日制度健全,做到每日一小扫,每周一大扫。

3、在宿舍早起检查、宿舍内务检查、晚归检查及院系各种检查表现优秀,无违规、违纪现象。

4、爱护公物,节约水电,无私自接电线、使用“电热棒”、“电吹风”等违章用电行为以及使用明火等存在安全隐患行为。

5、参选宿舍成员和参选学生能够高度自律,可随时接受参观、检查。

6、参选学生日常行为,言行举止都符合一名优秀大学生标准,在日常生活中能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学生中有良好口碑。

二、评选对象

“标兵宿舍”以自愿申报宿舍为单位,按年级划分,每专业可申报一个寝室进行评比。

“自律优秀个人”以各专业申报学生为单位,按年级划分,每专业可申报一人进行评比。

三、评比内容

第一项:早起检查、宿舍内务检查、晚归检查等院系的各种检查中表现优秀。

第二项:在接受检查过程中态度热情,无对工作人员不予理睬等现象。

第三项:安全用电,无私自接电线、使用违章电器。

第四项:无使用明火等一切存在安全隐患行为。

第五项:无在宿舍内吸烟、酗酒、赌博、斗殴、往楼下或走廊乱扔垃圾等违纪行为。

第六项:参选学生能严格遵守学校各种规章制度,爱护公物,节约使用各种资源。言行举止符合一名优秀大学生标准,在学生中有良好口碑。

第七项:参选宿舍和参选学生的内务全天维持检查标准,保持随时可迎接院系检查或参观。

第八项:参选宿舍成员和参选学生要求高度自律;达到物品从何处拿,用完后放回原处,不乱摆乱放;白天被、褥用完后能够立刻叠好、铺好,符合标准;宿舍卫生随时保持清洁,无杂物、垃圾等。

四、评选规则

各项检查标准依照院系相关规定执行。

五、参选人员

辅导员老师及相关检查部门人员。

六、评选方法

每学期一评选,选取舍务部检查成绩前几名,并结合体育部、纪检部、学习部、学生自律督察的检查结果和日常表现,评选出2个机械工程学院“标兵宿舍”,5名机械工程系“自律优秀个人”。若出现多名并列现象,则结合该宿舍以往的各项检查结果,选出2名成绩最优的宿舍为机械工程学院“标兵宿舍” ,5名机械工程系“自律优秀个人”。

七、奖励规则

荣获机械工程学院“标兵宿舍”称号的寝室,颁发证书,当选的该学期期末该宿舍所有成员综合测评成绩给予加分,并以资鼓励。如有连续一学年被评为机械工程学院“标兵宿舍”称号的寝室,在以上奖励制度之上该学年给予至少一个“优秀团员”名额,在各项评优中优先考虑。

荣获机械工程学院“自律优秀个人”的同学,颁发证书,当选的该学期期末综合测评成绩给予加分,各项评优评先中优先考虑,并以资鼓励。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