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党建工作
 党总支机构 
 党建工作 
 党员风采 
 工会组织 
 工会章程 
 工会活动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爱我本溪,振兴辽宁”主题党日活动报道
2019-05-31 12:31 谢飞    (点击: )


“爱我本溪,振兴辽宁”主题党日活动报道

机械工程学院 谢飞


    2019年5月30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35名党员乘坐校车来到了本溪水洞、东北抗联纪念馆开展本次“爱我本溪,振兴辽宁”主题党日活动。参与本次党日活动的有教师党员11人,学生党员24人。

 师生党员在本溪水洞合影

去往本溪水洞的途中,支部学生党员张文鹏担任讲解员为大家讲解本溪的发展历史及现状,让大家更加了解本溪,经历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本溪水洞。张文鹏同志在进入水洞之前又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了水洞,他的讲解使大家想要一览壮丽景观的心情更加迫切。进入水洞,洞内是数百万年前形成的大型石灰岩充水溶洞,深邃宽阔,现开发地下暗河长3000米,水流终年不竭,清澈见底,洞顶和岩壁钟乳石千姿百态,泛舟游览,使人流连忘返。党员们都不禁感叹大自然的妙手神功,感叹本溪的神奇美丽。

参观水洞后又来到了东北抗联纪念馆,纪念馆展示了革命英烈在东北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为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不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抗日英烈事迹。纪念馆二楼,一幅幅发黄的照片、一件件静默的遗物、一尊尊生动的雕像,让同志们深刻了解和领悟着当年鲜活生命的牺牲、舍生忘死的别离、保家卫国的义举,感受到了不怕牺牲、前仆后继的革命精神和坚定的革命信仰,并深深地被感染。对以杨靖宇、赵一曼、赵尚志为代表的抗日英雄事迹更加刻骨铭心,对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和幸福生活倍感珍惜。全体党员在纪念馆大厅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而后梁爽、杨磊两位同志为大家朗诵《抗联精神》,带领大家再次感受到了抗联时期的惊心动魄。活动最后,大家高举手中的五星红旗齐声高喊“爱我本溪,振兴辽宁”。



师生党员在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合影



党员在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展区内参观学习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这次党日活动,是对师生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性教育,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学习、工作的动力。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总支全体党员将继续以革命先烈为榜样,铭记历史,坚定信仰,追随伟人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扎实工作,为辽宁振兴、服务本溪付出自己的力量,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