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党建工作
 党总支机构 
 党建工作 
 党员风采 
 工会组织 
 工会章程 
 工会活动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严谨 规范 精准 给力--辽科院第二次党代会以来机械学院成果展示
2018-01-02 14:09 赵宝宏    (点击: )

    机械工程学院是我校历史悠久的二级学院,自学校上次党代会以来得到更好的发展,现机械学院拥有一支结构合理、教学水平高、学术思想活跃、科研能力强的教师队伍。近六年的成果展示如下:

一. 党建展示:机械党支部为辽宁省高校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

机械学院机制教研室党支部在上级党组织要求与指导下,积极并认真开展支部建设活动,较早进行了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的探索,并于2016年7月被确定为第一批辽宁省高校基层党支部规范化建设示范点。突出表现为组织健全,支部坚强有力;制度完善,严格组织生活;运行规范,工作扎实开展;活动经常,富有组织活力;档案齐全,资料管理规范;作用突出,服务工作大局。

 

 组织部刘慧老师上党课                组织部 赵毅部长调研

 

机械支部党员老师集体听课            学院领导与指导教师合影

   支部成员组织学习

二. 教学成果展示

1、机械工程学院的机械设备智能监测诊断与维护工程实验室经老师努力从2015年获批本溪市重点实验室、2016年申报并获批省级重点实验室,它具有高技术水平和功能的高、精、尖仪器设备,和学历高、经验丰富的实验室人员,对教学、科研、技术开发等形成了强大的支撑。学生通过对这些设备的使用了解,可以亲身并直观感受到现代科学技术的成果与发展趋势,感受到浓厚的学术、技术氛围。 

                    

    实验室针对“机械设备智能监测诊断与维护技术”的研究方向,营造出良好的学术氛围。坚持并发展以理论为基础,以测试方法为手段,重视理论联系实际,努力把该研究方向建设成为国内一流、有影响力的学科方向。

                    

         现场应用

2、本溪水泵有限责任公司是全国水泵行业重点骨干厂家之一, 公司曾经多次荣获国家级、省级荣誉奖项。本溪水泵有限责任公司是机械学院共建多年的产学合作单位,被评为辽宁省学生重点实践基地。2015年9月,机械学院与本溪水泵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培养协议。公司充分利用先进设备和生产条件,为我校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生产试验条件和校外实践基地。企业优先提供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和管理骨干作为我校的兼职教师,为我校人才培养目标确定、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学生在实习现场

      教师到水泵厂调研                   

 3、产教融合成果展示

   机械工程学院通过校企之间的交流,为今后校企合作,拉动地方经济,促进地方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对在今后的教学中全力提升教学本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将理论教学融入到实际生产中,为今后培养双师型教师提供了坚实保障。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各专业教师与企业人员达成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共同意向,并在今后教学及实训中逐步完善,争取使今后的教学内容做到“三对接”,即专业对接产业,课程对接岗位,教材对接技能,将来为企业输送更专业的应用型人才。

2017年机械学院承办了辽宁省振动工程学会第十五次学术交流会暨第八届

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

 

       骨干教师到水泵厂调研        到沈阳宝马汽车铁西工厂参观实习

  

                                     沈阳一汽金杯汽车长参观实习

  

辽宁省振动工程学会参观工业模块实验室       汽车大赛

4、获得的奖项

近6年来,学院承担并完成了辽宁省教育厅及各类横向课题等各类科研项目14项,获得发明专利6项,实用新型专利40余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其中EI检索收入20余篇;编写教材14部,其中辽宁省优秀自然科学著作1部;获得本溪市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本溪市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参加全国、辽宁省各项大赛取得了优异成绩。

   

 

 

  

 


三. 学生工作成果展示

学生工作一直是我院工作的重点内容,机械学院学生党支部被评辽科院首批示范党支部,在新生初入学的时候就建立健全的学生档案,聘请专家举办宣讲和讲座;校友到校进行创新创业教育,近6年学院就业率达到95%以上。组织并鼓励学生参加各项大赛的同时,不忘加强爱国注主义教育,在放假期期间开展家访工作为学生工作重中之重,促进学生与老师的沟通交流, 由于工作突出我院学生党支部被评为“省优秀学生党支部”,汽车BG131被团中央授予“示范团支部”荣誉称号。

  

每年大型文艺汇演                      爱国主义教育

 

连续5年机械设计大赛                         连续5年参加省创新设计大赛

    

       学院领导深入宿舍                 学院领导常年家访

 

   连续4年与华夏小学结对子            深入老年公寓义务服务

    6年来,机械学院取得了一定成绩,随着辽宁科技学院第三次党代会的日益临近,机械学院全体师生们对会议的关注程度日益增加。党代会对学校发展的意义极其重大,每一届的党代会,都为学校的发展定下基调、定下目标。有了目标,机械学院就可以朝着既定的方向不懈奋斗,党代会定下的目标如同我们前进路上的灯塔,指引着机械学院继续前进。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