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专业建设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团队 
 实训中心 
 实践基地 
实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实训中心>正文
工业模块化生产培训系统实验室
2014-01-05 00:00 佚名  admin   (点击: )

  

工业模块化生产培训系统实验室

一、实验室简介

工业模块化生产培训系统实验室是我校利用奥地利贷款新建成的综合性教学实验教学与培训中心。该实验室以实验教学、科研为主要目标,同时可面向社会进行相关内容的培训及技术服务。实验室由德国引进了先进的工业模块化生产培训系统,是目前国内为数不多的集教学、实验、科研、培训为一体的先进的机电一体化实验室。

工业模块化生产培训系统实验室拥有一套主要由6个技术工作站、传输系统、自动运料小车、高架存储仓库、工业机器人及立式数控铣床(带自动换刀刀库)组成的集气动技术、可编程控制器技术、传感器技术、工业机器人技术、数控技术于一体的、先进的工业模块化生产培训系统,该系统各元件采用气压传动;各工作站及高架存储仓库采用目前世界各行业中应用广泛的德国西门子(SIEMENS)公司生产的S7-300可编程控制器(PLC)进行自动控制,该可编程控制器配有内容齐全、功能完善的软件包;数控机床采用SIEMENS数控系统;工业机器人及立式数控铣床也配有功能完善的编程软件。此外,实验室还拥有多台高配置的计算机,均安装了先进的西门子STEP7可编程控制器编程软件、高性能可视化组态工具WinCC,可进行编程练习。目前实验室可开设满足教学要求的实验,学生通过实验教学后,可增强动手能力并为今后步入工作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实验室同时还为教师及相关技术人员提供良好的科研环境。

目前该实验室可进行S7-SCL高级语言编程、S7-GRAPH图形语言编程、PROFIBUS编程、ASI编程及WinCC组态软件等培训,还可进行数控铣床的编程培训。

 

二、实验室设备一览表

序号

仪器设备名称及规格型号

数量

1

上料及控制工作站

1

2

测试及控制工作站

1

3

分拣及控制工作站

1

4

测量及控制工作站

1

5

数码相机评估工作站

1

6

存储及控制工作站

1

7

传输系统包括控制面板

1

8

机器人工作站及横轴

1

9

高架存储仓库

1

10

PC-F214数控铣床包括控制面板

1

11

西门子S7-315支架

6

12

通讯处理器5611-多点接口

8

13

连接器PROFIBUS-编程器插座

14

14

50l/min,16bar空气压缩机

1

15

富士通西门子 微型计算机

10

16

(铣床用)液晶显示器

1

17

现场编程器(西门子)

1

18

12个工作站用STEP7培训软件包许可

1

19

12个工作站用WinCC培训软件包许可

1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