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专业建设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团队 
 实训中心 
 实践基地 
实训中心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实训中心>正文
现代装备制造业实训基地快速成型实验室
2014-01-05 00:00 佚名  admin   (点击: )

  

现代装备制造业实训基地快速成型实验室

 

一、实验室概况

快速成型实验室是我校利用奥地利贷款新建成的综合性科研与培训中心。该实验室以科研为主要目标,并面向社会进行工程服务与培训任务。总投资额634万元,先进的仪器设备分别由德国、美国和日本引进,是全省一流、国内先进的集实验、培训、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的实验室。

实验室现有设备FDM3000快速成型机(美国)、ATOS光学三维测量系统(德国)、真空注型系统(德国)、真空浇铸系统(德国)、超声波清洗机(香港)、Imageware Surface逆向工程软件(美国)及大型工程设计软件。可提供样件及模具母型制作、三维实体的数字测量及数据处理等服务。

快速成型实验室主要科研和教学服务,并承担新技术专题的教学工作,取得很好的教学效果。实验室自成立以来,与企业合作进行科研项目研究,主要完成的有:天津宜恒科技有限公司的SUV车头逆向重构的表面数据及特征采集;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的油泥车及实车部分车身光学三坐标数据测量;上海同源数邦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逆向工程技术在模具修复中的应用;青岛中科汽车设计有限公司的逆向工程技术在汽车覆盖件数模重构中的应用;河北泊头兴达汽车模具制造厂的车顶数模建形特征数据提取;沈阳金杯车辆制造有限公司的轻卡覆盖件逆向点云数据采集处理等项目。目前有两个项目正在申报中。

二、工程应用范围

1.逆向技术及应用:

三维测量:利用德国GOM公司生产的移动式光学扫描仪快速准确地采集物体的三维几何信息,为建立零件的数据模型提供原始数据。实验室在各种形体测量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工程实际经验。

CAD建模:利用Surface等多种三维造型软件可根据用户的设计意图或测量数据快速准确地构建三维模型,并可按用户要求做进一步的改进,可提高用户新产品的开发设计速度。

 

2.快速成型技术及应用:

 

成型材料:ABS工程塑料

成型精度:±0.127mm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