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人才培养
 专业介绍 
 专业建设 
 教学管理 
 教学研究 
 教学团队 
 实训中心 
 实践基地 
专业介绍
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专业介绍>正文
智能制造工程(普通本科)专业
2022-06-05 14:42     (点击: )

一、人才培养目标

   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综合素质良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及良好的职业素养,掌握机械、机电控制、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方面的专业基础知识与技能,具备较强的创新意识和技术应用能力,能够在智能制造工程领域从事智能装备与产线的设计、应用、运维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二、主干课程

   机械设计、机电控制技术基础机械工程测试技术、人工智能原理及应用、智能制造技术基础电气控制及PLC应用技术、工业机器人系统集成、智能制造系统设计、大数据与云计算、工业互联网

三、就业方向和领域

   毕业生可在智能制造工程领域从事智能装备与产线的设计、应用、运维管理等方面的工作。

四、专业概况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以机械学科为主,涉及控制、计算机等多学科互相渗透是教育部2018年增设的一门多学科交叉的新工科专业。专业以我校积累深厚的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等优势专业为依托,为社会培养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五、办学特色

       智能制造工程专业是为应对辽宁一带五基地建设任务,为我省制造业向智能制造升级提供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储备。本专业依靠我校的传统优势学科专业,机械、控制、计算机等多学科专业融合而形成的应用型专业。面向辽宁冶金、化工等过程工业及其装备制造业中对基层工程技术人才需求培养具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和技术应用能力,能够在智能制造工程领域从事智能装备与产线的设计、应用、运维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