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金融知识进校园 防范意识记心间——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金融知识讲座
2023-05-23 17:51 孙奇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为有效提升广大师生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增强师生辨别金融诈骗能力,预防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树立科学、理性、健康的金钱观,机械工程学院于523日在博雅楼三区310开展两场金融知识讲座活动。本次金融知识讲座诚邀信达证券本溪樱花街证券营业部耿聃、张娜老师为我院同学进行金融知识普及,学生干部及全体大一新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近些年来,高校中电信诈骗、校园贷等案件发生率逐年上升,大学生群体遭遇电信诈骗、校园贷的人数呈不断上升,涉及金额也不断增大。因此,本次讲座重点围绕校园贷诈骗、电信诈骗的危害,以及如何远离非法集资、有效保护个人账户及财产安全等金融知识进行讲解。

耿聃老师向学生介绍如何识别违法违规互联网金融活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详细分析了大学生常见的不良校园贷的定义、套路、危害、产生的原因和发生的典型恶性事件,以及如何防范各种校园贷和防止诈骗。同时,还对国家助学贷款归还事项、贷款期限、贷款利率、还款事宜等进行讲解,提醒同学们切勿贪图小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

老师以校园中发生的真实案例,用生动的描述结合大量影像资料对移动互联网时代电信诈骗、校园贷的主要形式和手段进行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和分析学生们对电信诈骗、校园贷等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张老师提醒大家一定增强防范意识和辨别能力,注意保护个人私密信息,决不贪占小便宜、不抱侥幸心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讲座不但给广大师生普及了金融知识、征信及反诈知识,而且构建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提升资助育人成效,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具有积极助推作用。今后,学院将继续加强宣教力度,普及防诈知识,进一步引导师生增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巩固提升宣教活动效果,努力构建“平安校园”。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