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领航新生 开辟新章——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班导生培训活动
2023-05-22 17:47 孙奇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为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进一步提高班导生团队的思想政治水平和工作能力,充分发挥班导生桥梁纽带作用,2023级新生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机械工程学院秉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理念,开展了2023级班导生培训活动。

522,学院举办了2023级班导生开班仪式暨班导生培训第一讲,学院分团委书记老师作为主讲人进行了开班授课。谢飞要求全体班导生牢固树立“以学生发展为本”的理念了解大学新生面临的问题、困惑与迷茫,扎实做好新生接待、日常生活、自我学习、思想道德、心理问题等方面工作,帮助新生做好大学学业规划抓好新生的班风、学风建设使新生尽快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为2023级新生的成成才打下坚实基础。谢飞强调,班导生要秉持责任之心,落实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要永葆奉献之心,坚守理想信念,甘于奉献,树立自我威信,做好表率;要崇尚实干之心,抓好工作重点,树立学习意识,求真务实,全面发展。

524早晨6点30分2023级班导生在网球场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第一次集训。全体都有稍息立正挺胸收腹手抬高,一声声洪亮的声音在训练场上响起,一次次整齐划一的动作与步伐不断出现在我们眼前。一遍接着一遍的练习,一声又一声清澈的口令,一声声响亮的口号一排排整齐的步伐,充分展现着朝气蓬勃全力以赴奋力拼搏顽强坚毅的班导生风采在未来的一个月里,2023级班导生将在训练中不断提升个人能力和团队战斗力。

班导生工作任重而道远,希望2023级班导生通过培训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学以致用,帮助新生做好思想引导、生活指导、心理疏导、学辅导、工作督导方面取得显著成效。相信全体新聘导生定将不辱使命、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好朋辈领航人,以饱满的热情、强烈的责任感高质量完成2023级班导生全面工作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