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安全教育系列讲座之网络安全
2023-05-18 17:01 孙奇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为提高大学生反诈防骗意识,提升防诈能力,切实维护广大学生的切身利益维护平安校园,机械工程学院于5月18在博雅楼三区211开展主题为“网络安全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机械工程学院刘大炜老师主持,部分学生代表参加。

刘大炜老师主持

讲座伊始,刘大炜老师以习近平总书记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为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安全的含义及重要性,并表示网络安全教育是高校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和紧迫任务。随后,刘大炜老师以PPT为媒介,通过网络购物诈骗等典型案例深度剖析网络犯罪的隐蔽性和危害性最后,刘大炜老师在告知了同学们“网络安全防范”的方法后总结繁荣发展的网络文化便利了大家生活的方方面面,但网络是把双刃剑,我们必须自觉遵守互联网的法律法规,自觉提高个人网络安全防护能力。

刘大炜老师向同学们介绍网络安全

此次讲座的开展强化了学生们的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对网络安全的警惕性日后学院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织牢校园防诈“宣传网”打好校园防诈“组合拳”教育引导学生们做网络秩序的维护者网络安全的捍卫者。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