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院院长张兆刚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2023-04-03 20:25 孙奇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关“大思政课”建设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引导学生充分认识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树立正确的就业观,43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张兆刚在博雅楼4109教室为学院2019级本科生讲授题为走好中国式现代化之路的形势与政策课。

张兆刚在授课中重点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打破了“现代化=西方化”的迷思,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既是中国的,也是世界的。中国式现代化是党领导人民成功开创出来的,有着鲜明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对于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而言,提供了一种全新的现代化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示范。为发展中国家独立自主迈向现代化树立了典范、提供了全新选择,也为世界各国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推动人类共同进步。并结合专业特点为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经济发展趋势以及制造业发展前景分析了当前机械工程等相关专业所面临的问题,鼓励同学们要胸怀祖国,到基层一线去到艰苦环境中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用无悔的青春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张兆刚要求同学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习生活中去做到学以致要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矢志不渝沿着中国式现代化这条光明大道走下去,续写激荡人心的东方传奇,赢得令人惊叹的大国荣光。

聆听课程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大家一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深入系统的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切感受信仰力量、真理光芒正确认识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刻苦学习,努力钻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