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战疫情】共克时艰,抗"疫"有我——机械工程学院大学生抗"疫"志愿者系列报道(二)
2021-02-17 11:24 谢飞    (点击: )

寒假以来,部分地区疫情的爆发令人措手不及。在这场疫情防控工作中有很多主动到疫情一线的志愿者为抗击疫情不断奋斗着,他们有的是党员,不断践行着入党誓词,有的是普通群众,用真心真情为这个社会默默付出着,他们成为基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青春力量,构筑起一座座坚实可靠的“疫情防控墙”,他们是疫情战场上最帅的防控战士,值得我们点赞和颂扬!

抗击疫情,我们继续加油

献力抗“疫”,青春在行动——机电BG203高艺洳

为了有序、有效地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发情况,机电BG203高艺洳同学的家乡岫岩全面开展了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当她看到县上招募志愿者的信息后,积极主动联系当地志愿者协会并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

高艺洳同学参与当地志愿者活动

每天清晨7点,高艺洳就会跟随着社区人员来到核酸检测点。她积极配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迅速熟悉工作流程,在采样区域维护现场秩序、认真核对居民身份信息、快速进行信息登记、引导市民有序排队、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帮助群众顺利完成核酸采样工作。她说:穿上防护服的那一刻起,我的责任感就油然而生,虽然我做的都是抗击疫情的一些小事, 但是能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我心里就特别地开心。我会坚持做好自己的事情,我在岫岩为中国加油!

与其他志愿者合影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始终秉承着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活跃在家乡防控一线。面对疫情,她用青显担当的精神生动诠释了一名新时代大学生的报国为民的坚定信念。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中国青年的积极向上;同样,在这些志愿者身上,我们也看到了抗疫必然胜利的希望。


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机电BS201杜鹏宇、机电BS202刘鑫宇

随着新年的接近,每个城市的疫情防控任务越加重要机械工程学院机电BS201杜鹏宇、机电BS202刘鑫宇两名同学积极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中去,为当地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志愿者合影

两名同学从一月下旬就在当地超市门口的防疫检测点为进入超市的市民进行测量体温、通行码的检查;对没有通行码的市民进行登记等工作。过程中他认真履职尽责,筑牢城市的疫情防控的坚实阵地。刘鑫宇同学这样说到:们希望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愿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在志愿服务期间,虽然工作很辛苦,但是被需要的幸福感、助人的喜悦感早已冲淡了疲倦,让我在这个凛冽寒冬如沐春日暖阳。

志愿实记

志愿服务期已经结束,但志愿精神没有结束。杜鹏宇同学说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将续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将以这半个月的志愿服务经历鞭策自己,继续弘扬志愿精神,为社会做出应尽的义务和贡献。


国有难,敢担当——机电BG201苏醒辰

苏醒辰同学是机械工程学院机电BG201的一名学生,为家乡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参加了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苏醒辰同学志愿活动

寒假伊始,正值学生放假回家与家人团聚之际,苏醒辰同学的家乡辽宁营口鲅鱼圈疫情形势变得严峻起来。瞬间,鲅鱼圈拉响警报,个别小区被封、隔离,人人自危。鲅鱼圈港口是供给辽宁大部分地区的交通枢纽,是营口市及辽东湾经济区对外开放的门户。苏醒辰看着变得紧张的鲅鱼圈,他的内心焦灼不安,觉得自己应该为这个生他育他的地方做些什么。当听闻有召集志愿者的消息时,他毅然决然挺身而出,他仅仅参加了短短几天的志愿者培训,就披上了防护服,开始了他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他每天穿梭于各个小区通知住户进行核酸检测,做好登记,还在零下十几度的雪天给住户们雪中送炭,送去物资,送去温暖,给他们带来希望。

志愿者合影

他也只是一个普通的青年,过去的日子里也是被爸妈护在手心的宝贝,这次令人措手不及的疫情让他体会一个中国青年在祖国的危难时,愿意奉献的勇气与担当。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当代的大学生,我们都应当发挥模范带头工作,响应国家的号召,以身作则,了解疫情当前情况,并且对信息加以鉴别,不信谣,不传谣。坚定信心,相信国家,相信党,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