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帮扶工作对接启动仪式
2020-12-18 16:12 谢飞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为体现学生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作风,让学生党员充分发挥先进性,机械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01217日中午12:15在博慧楼1203室开展学生党员帮扶工作对接启动仪式,“一对一帮扶”旨在学生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党建带团结,积极帮助大一的同学们融入到大学生活,帮助大一同学解决实际问题。参加本次仪式的有:机械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丰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崔彩霞老师、分团委书记谢飞老师、全体大三学生党员以及各团支部代表。

学生党员帮扶工作对接启动仪式

本次会议由学生党员冯海洋同学主持,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本次帮扶工作的意义和工作任务。会议第二项,由孙丰书记宣读党员结对帮扶团支部名单、并为学生党员同志们配发工作记录本。接下来,由学生党员代表李玉昇同志发言,他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学生党员将时刻牢记党员应起到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对于帮扶工作会做到多走进团支部、了解和掌握支部的时时动向,及时有效地开展工作、和班委共同管理好班级、及时总结经验,真正带出成效。

孙书记配发帮扶工作记录本

紧接着,团支部代表汽车BG20团支书王学焦发言,他说到:在此次帮扶工作中,团支部将在学生党员的帮助和指导下做到,在思想理论学习上,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在学习上积极动员,与学生党员共同努力,提升团支部整体的学习成绩;在工作上,与学生党员配合努力提升支部成员素质水平,更有效地为团员服务。

代表发言

各代表发言完毕,由分团委书记谢飞老师为本次活动提出要求;学生党员与团支部在帮扶工作中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切实做好结对帮扶工作;经常总结、定期检查、确保结对帮扶工作取得实效。接下来,学生党员和各团支部代表在承诺板上签字。


学生党员和各团支部代表签字

会议最后一项,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崔彩霞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崔老师在发言中强调:帮扶要真正落到实处,要有计划、有记录、有总结;学生党员通过与受扶学生紧密沟通,及时调整帮扶措施,提高帮扶效果;学生党员定期与所帮扶团支部的班主任进行工作沟通,协助做好工作。希望学生党员能够切实服务于同学、服务于团支部,发挥学生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同时也希望帮扶工作更好地促进我院学生工作的展开,促进学生全面成长。

“同为机械人,共创机械业”,希望通过学生党员与各团支部的共同努力,帮扶工作可以顺利深入地开展,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开展特色支部活动......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帮扶工作定会成功,机械学院的明天也定会更加美好。

学生党员与团支部代表合照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