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机械学院主题团课活动
2021-03-26 18:07 谢飞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历添新岁月,春意满山河。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辽宁科技学院机械学院响应校团委号召20213月25日下午3:00在博雅楼三区311教室由机电BS20开展“雷锋精神我传承,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团课。校团委、各院系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主题团课活动。

机械学院主题团课活动

团课伊始,由主持人向大家介绍雷锋同志,同时现场以抢答问题的形式来检验大家对雷锋同志的了解。通过一段视频我们了解到,为了响应校团委号召,机电BS20的同学们自开学以来开展了清扫校史馆等有意义的志愿活动。以及在寒假期间,同学们自愿报名参加疫情防护工作,尽职尽责,为防控疫情贡献一份力量,展现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介绍雷锋同志

多少年过去了,社会生活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可雷锋这个不朽的名字以及他所代表的高尚精神,始终唱响了时代的最强音。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此讲述雷锋的故事,通过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述有关雷锋的故事,让我们深入了解了雷锋及雷锋精神——“上”和“善”。

共同观看视频

在本次团课召开之前,机电BS20的同学们组建了一个采访小组,他们对当代的大学生进行了街头采访,查找有关雷锋的故事。观看视频后,大家内心都有了些许的感触。“那么我们应该如何把握和传承雷锋精神呢?”针对主持人提的这一个问题,大家都踊跃举手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该学习并弘扬雷锋精神,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学习雷锋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品质。

同学们积极发言

接下来,几位同学精心准备了小品《今天我们都是雷锋》,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雷锋精神对现实生活的影响。最后,大家一起高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通过此次团课,切实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引导师生们在奉献中体现雷锋精神,从而更好地服务于社会,争做“当代雷锋”。

小品《今天我们都是雷锋》

新时代孕育出很多新榜样,从感动中国人物评选,到全国道德楷模评选,成千上万个雷锋式的先进人物不断涌现。雷锋精神是一面旗帜,是一种“向上”的人生姿态。阳春三月春意浓,雷锋精神我践行,希望辽科学子都能将雷锋精神铭记于心,将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合影留念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