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在战“疫”中筑牢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机械学院“两学一做”网上专题党课
2020-04-17 11:04 谢飞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为深入搞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加强学生党员的思想道德建设,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凝聚正能量。机械工程学院党支部《在战“疫”中筑牢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两学一做”网上专题党课于2020年4月16日(星期四)在腾讯会议展开。本次党课由学生工作处赵海涛老师主讲,机械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崔彩霞老师与全体学生党员参加本次会议。

在战疫中记住这些人:中国脊梁

会议伊始,赵海涛老师就此次疫情谈论了自己的看法,他提出了通过此次战“疫”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记住以下四点:中国脊梁——共产党人“行”、中国速度——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好”、中国精神——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学会直面人生勇于担当,本次会议由此展开,赵老师对上述几点进行了详谈。自古疾风知劲草,从来板荡见忠诚,逆行出征是坚定不移的钟南山院士,是义无反顾的李兰娟院士,是所有冲在一线的工作者们。疫情就是一面镜子,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彰显着中国速度,全国联动驰援武汉彰显着中国精神,社会各界纷纷慷慨解囊彰显着中国力量!现在世界疫情形势不容乐观,但是对比之下中国展现了大国该有的姿态与风范!国家从来不曾放弃一条生命,每条生命都在被祖国全力以赴地对待。疫情就是命令,中国的“速度与激情”从来都不是浪得虚名的!

在战疫中记住这些事:中国速度

随后,赵老师对机械工程学院在本次疫情中的贡献进行总结。此次全国战“疫”,机械学院学生敢于面对,勇于担当。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大学生志愿者组织,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展现青年学子积极的面貌。我院参与捐款人数达147人,收到来自各地对学生志愿者的感谢信。赵老师表示希望这种直面人生,勇于担当作为的精神要延续下去。

在战疫中筑牢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

会议最后,由崔彩霞老师陈述发言,提醒党员同志们,在疫情面前,要谨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疫情面前勇于担当,积极发挥好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同时,配合好学院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协助领导和老师完成相关工作,并配合好班级学生干部,热心帮助同学们,争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

每代人都有自己的社会责任,新时代的中国需要更多有责任,有担当的青年党员。在这次疫情中,我院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配合学校、学院各项工作彰显使命担当。如习总书记所言:广大青年师生要砥砺意志品质,处优而不养尊,受挫而不志短。我院学生党员表示愿争做新时代青年中的标兵,用自己的汗水和青春书写绚丽的篇章。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