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机电BS19主题团课活动
2020-04-16 10:49 谢飞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2020年4月14日下午4点,机电BS191.2团支部在腾讯会议举办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团课。峥嵘岁月,他们浴血奋战,在炮火中书写荣耀;解甲归田,他们朴实得像田间地头的一块石头,鲜少提及过往;当人生落幕,每个人都是一座丰碑,给我们留下不能忘却的记忆。

“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团课

团课一开始,同学们通过网络共同观看了90后,00后成战疫主力军短视频,一段视频,记录了他们在武汉与病毒苦战的故事他们,是父母放心不下的孩子,却身披“战袍”挑起了大梁!所有同学都十分敬佩。这些人很平凡,一样是普通人,他们也有亲朋好友,有自己快乐的生活,为什么他们却能这样无私的奉献,因为他们有精神,有伟大的革命精神,这样的革命精神已经随着这些有激情的党国人士传播到每个中国人的心底。

观看90后,00后成战疫主力军短视频

接着由袁东旭、苑佳诚,赵益宁等同学为同学们读了一段段红色故事和英雄事迹正是因为他们的不懈奋斗,不怕吃苦,最终得到抗战胜利。我们或许做不了太多,我们没有革命先烈“头可断血可流”的大义凛然,但我们可以发扬不怕吃苦,不怕辛劳,有理想信念,有奋斗目标的上进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良的红色基因,争做新中国优秀的时代新人。

段段红色故事和英雄事迹

随后团支书方景鹤带领同学们做了两个小游戏,本次团课气氛到达顶点。最后通过本次主题团课,让同学们深刻铭记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强大,只有以史为鉴,才能面向未来。大家不仅坚定了理想信念,培养了高尚品德,更把民族精神和爱国热情凝聚成激励自己懈奋斗的精神力量,树立起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人生志向。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