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清明雨纷纷,烈士志长存——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线上祭扫活动
2020-04-04 18:05 崔彩霞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44日早八点整,辽宁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开展线上祭扫活动,引导全体党支部学生慎终追远、缅怀英烈、铭记历史、学会感恩,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活动由分团委副书记梁佳唯主持,党总支副书记孙丰老师、支部全体教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学生党支部致敬“抗疫英雄”2020清明祭扫活动

活动第一项:全体肃立,奏唱国际歌。回顾历史,忆往昔英雄岁月。短短的国际歌,唱响了党支部成员们宽广的胸怀,唱响了共产主义道路的宽阔,唱响了已逝英雄的人生价值。一百年前,我们的先辈面对的,是满目疮痍的河山、饱受压迫的人民上下求索而不见出路的凄凉;一百年后,屹立在我们面前的,是一个在世界舞台上无论政治、经济、军事、文化都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崭新的中华民族。

 

全体肃立,奏唱国际歌

随后由党员代表刘岗同学发言: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总有一些战士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奔赴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他们舍生忘死,以实际行动坚守在生死第一线,正是他们才让我们看到胜利的曙光。感谢你们的奋不顾身!感谢你们的毅然逆行!

之后,全体党员观看视频,向英雄默哀献花。新冠病毒肆虐,人民生命安全受到威胁。生死关头,一群群逆行者不顾个人安危,勇敢出征,无私奉献这些人中,有的是直接参与一线救治工作的白衣战士;有的是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公安干警;有的是用真心真情帮助解决群众生活困难的社区工作者。在与病魔抗争搏斗的过程中,有些逆行者永远倒下了,付出了自己的生命,保护了你我的健康和平安,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

 

观看视频,向英雄致敬

最后,全体党员宣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要时刻牢记自己在入党举起右手面对党旗进行宣誓的时候,那种激动的心情,不断提醒自己在自己的工作中,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吃亏耐劳,克己奉公,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为党的旗帜增光添彩  

 

学生党员宣誓

次网上祭扫活动营造了移风易俗,文明祭”的氛围,引导我支部党员在缅怀抗疫英雄的同时,不忘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发挥自己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为国家的繁荣富强而努力奋斗。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