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不畏困局 凝心聚力 创新举措 提升就业
2020-03-23 16:04 刘志刚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320日,为全面做好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召开了2020年就业工作落实推进视频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赵院长主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毕业班级辅导员、学院就业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机械工程学院就业工作推进会

会议上,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孙丰首先传达了学校就业工作部署会议精神,就学校下发的2020年就业工作方案,向与会者做了解读,并结合当前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全面汇报,围绕2020届毕业生基本情况、前期所作的就业工作、当前就业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下一阶段要开展的就业工作等几方面,提交报告和阐释分析毕业生就业工作情况。


孙副书记做学校就业工作精神传达和学院就业工作情况报告

如何破解就业困局,如何助力毕业生实现全部就业,如何完成学院既定的就业责任目标他提出要采取多种思路和促进办法,针对我院毕业生人数多、类型多的这一复杂特点,对就业工作将采取分类指导+精准帮扶的总基调。明确各班级贫困生和女生情况,设立贫困生女生就业台账,对贫困生女生就业重点关注;提出坚持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建立学院领导包专业的包保责任体系,由主管院长负责、各个教研室主任牵头、毕业指导老师具体指导、辅导员班主任协助推进的上下联动促进就业体系;建立教工全员参与就业机制,调动所有资源为就业提供信息,各教研室把就业工作作为学科专业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专业引导促就业,多措并举推就业,鼓励各位毕业设计、实习指导教师为所带学生提供一对一的就业指导服务;毕业班级班主任要坚持开展学生思想教育和就业推动,摸清学生思想情况,了解学生就业需求,采取人盯人措施督促学生就业,为毕业生充分就业指路引航。


参加就业工作视频会的各部门主要负责人

今年就业工作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赵亮院长对做好2020年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意见和要求,一是全力促进毕业生实现良好就业。通过开展学科建设,提高专业建设水平,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进而吸引社会各方面关注。二是压实就业责任,学院主要领导是第一负责人,各部门、各专业、各位老师都是就业指导者、参与者,围绕学院建立的就业促进机制体系,坚持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广开就业门路。三是多方位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多层面开展就业指导。同时,促进学生就业专业对口率,专业教师要予以加强引导,以此保证专业建设和学院发展,不断提升就业数量和就业质量。对今后就业工作,赵院长也提出了具体工作设想,提高学生学识能力,赢得名优企业单位认可,形成良好口碑,促进更多毕业生就业。还号召大家要共同努力,采取多种办法,汇集和传递就业信息,激励学生实现就业。

赵院长主持会议并讲话,推进学院就业工作落实

杜运普书记最后强调,面对现在就业困局,号召全体教师要高度重视今年的就业工作,化解疫情带来的就业障碍,要把就业压力当作工作动力,要变就业困境为就业机遇,在承受问题、困难、压力的同时,更要多想办法,多找出路、多访校友、多寻资源,推进各专业、各班级毕业生实现充分就业,凝心聚力,冲破困境,全力完成今年毕业生就业工作任务目标。

杜书记发言,强调就业工作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