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爱心捐款助力抗疫,携手同行青春无悔
2020-03-10 08:06 谢飞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期间,全国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共同助力疫情防范与控制。在这一特殊时期,机械工程学院的学子们积极响应“机械人齐心战疫情”的精神要求,147名机械学子自发向武汉捐款6161元,机械学子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大疫之中有大义。携手互助、共同战“疫”,是辽科机械人义不容辞的责任。疫情期间,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对机械学子在疫情期间的志愿服务工作和捐款捐物等善举进行摸底统计,其中,参与志愿服务的学生28人,自发向武汉捐款的学生147人。这147人中有党员、有学生干部、有普通同学,他们的家庭条件一般,有的还是特困生。捐款金额从几块,几十块,到几百上千块的金额不等,但同样表达着一份暖暖的爱心。

 

同学们自发捐款证书

 

在这次捐款中,汽车BG182的一名同学为武汉捐款500元,他表示,早在武汉出现疫情的时候就很想捐款了,但是一直没有找到合适的渠道。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在微博上看到了钱七虎院士通过武汉市慈善总会捐了650万,便受到启发,经过几方面的调查之后,确定是可靠的,他就把打工省下来的钱捐了出去。机电BS182的一名同学捐款1000元,他感慨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因为伟大的祖国,我只是想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候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所有捐款人员表示,请在报道中隐去姓名,捐款是为了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不为出名,更不想炫耀什么,而这种默默奉献的精神更令人敬佩。

为武汉捐款的信息记录表

学生党员捐款记录表

同学们的捐款记录

 

涓涓细流汇成浩浩江河,点点善举集成大爱无疆。机械学子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助力抗疫,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携手同行书写无悔的青春篇章。相信这场战“疫”定会胜利,让我们相约在辽科!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