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加强思想教育 共同抗击疫情
2020-03-09 13:37 谢飞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大学时代是人生的特殊时代,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三观”不仅关乎大学生自身的身心健康,更关乎着祖国的未来与希望。2020年伊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突然爆发,身为大学生,我们该做些什么,又该承担哪些责任。病毒无情人有情,科学防护,不传谣,不信谣,为战“疫”贡献自己的力量。机械工程学院团组织充分利用线上会议,组织召开团课,教育引导学生构建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尤其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加强培养我院学生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那么就请我们一起走进各个团支部,看看他们是怎么组织开展这次团课的。

 

 

 

抗疫情全民共参与

                         ——机电BG181.2班主题团课

三月五日下午两点机电BG181·2班,通过视屏会议的方式,召开了一次班团会。主题为“抗疫情全民共参与”,主讲人为班主任谷泉老师。

 

 

老师为他们介绍了此次疫情的基本情况,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关心与爱护,嘱咐大家注意健康,好好学习,孝敬父母亲,体谅父母难处,分担家庭的责任。班长团支书相继发言,介绍所在地区的防疫形势,同学们热烈讨论。

 

 

 

同学们看到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公安民警,冒着被病毒感染的风险,昼夜排查过往车辆和行人,耐心细致做宣传疏导工作,用高度的责任心和警惕性筑起一道道固若金汤的“防火墙”,为医护人员在一线救治病患争取了时间。大家也纷纷表示:我们也会为早日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筑牢后方防线,我们身体力行、责无旁贷,从点滴事务着手、于一朝一夕践行,相信我们终将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让疫情的“阴霾”早日雾散云开,迎来2020年充满生机与活力的希望曙光!

 

 

  

 

 

“抗击疫情,我们在努力”

                       ——机电BG18S主题团课

机电BG18S于2020年3月4日举行了“防疫不防学”主题团课。

团课上由团支书发言,给大家诵读了机电BG18S的同学们给驰援武汉工作人员的慰问信。向那些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此外班长讲述了具体的防护措施和当前疫情形势;学习委员则提醒大家在这期间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不要忘了学习,把自己的薄弱项补一补。最后,团支书强调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同时相信党和国家,少出门,给党和国家减轻负担,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在团课开展过程中,同学们纷纷感慨:在如此危险时刻,医护人员主动请缨,临危受命,义无反顾,逆向而行,彰显了过硬的个人品质和优秀的职业操守。他们用忠诚与担当筑起保卫人民生命安全与健康的钢铁长城,用无私与奉献诠释新时代为党为国为民的高尚情怀。是当之无愧的白衣天使,最美最坚强的逆行者,他们给武汉患者带去希望,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机电BG18S的同学们表示:“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科学防治,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机电ZG181、2主题团课总结

在经历了五十多天的假期后,在2020年3月3日下午在微信平台上根据老师主持开展的会议基础上,由团支书继续围绕疫情主持开展。

会议主要以讨论形式为主,主要以同学们在家期间的感悟为主要讨论方向。在讨论中,同学们反响很积极,对于这次疫情,大家都表示很伤心,同时对祖国的迅速治理监管,表示强烈赞许,有的同学捐款捐物,更有的同学做起了志愿者,都希望能为国家贡献一份力量。与此同时,大家也表示应该珍惜在家的时间,更感受到了父母的衰老,意在回报父母。同时,大家也想念在学校共同学习的时光,更体会到了学习的幸福,大家相互交流,互换思想!

 

 

本次会议,旨在大家交流为主,互相分享自己的感悟,以及自己在疫情过后的努力方向。

会议圆满完成了预期效果,大家参与的也是十分的踊跃,每位同学都进行了发言,并积极的阐述了自己的观点,给每位长期在家的同学带来了不同方面、不同深度的见解,让大家虽然身处天南海北,但是心意却是紧密相连。

最后,大家在会议中也总结出:在本此次疫情之中,我们要认真听从国家的指挥,不能违反规则,珍惜生命,对祖国充满信心;我们要做到不传谣,不信谣;在家中,我们要多陪家人聊天,多帮家人做家务;我们要利用好周围资源,在家中做好学习计划。为大家早日见面做准备!

 

 

 

 当代大学生是国家建设、社会发展的核心力量,生长在新时代的我们,就像坐上了一趟快速向前的列车,它会带你看到更多的风景,也会有更多的选择。疫情,当重视不当怖惧;青年,当热血亦当理性。通过此次团课,我们意识到身为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用自己的力量给国家献力。很多大学生主动请缨,成为了社区志愿者、医护志愿者……无论哪种方式,你都可以找到贡献自己的地方。哪怕是为正能量发声,也是爱国有责任感的体现。如闻一多先生所说:青年永远是革命的,革命永远是青年的。愿疫情消退,春暖花开,我们共同书写祖国的未来!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