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战胜疫魔,雷锋精神永不变——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专题研讨会
2020-03-08 09:51 谢飞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

雷锋精神体现了一种崇高的精神境界,一种时代的担当,无论社会如何变迁,雷锋精神的“内核”都永远不变。在疫情面前,我们更加需要发扬雷锋精神,互帮互助,共同渡过这段特殊时期。37日下午一点,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专题研讨会在线上如期进行。本次研讨会由分团委副书记梁佳唯同学主讲,分团委各部门同学围绕从“雷锋精神”到“抗疫精神”展开探讨。

 

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专题研讨会

开会伊始,观看了,“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主题视频,视频中讲述了雷锋的故事,当然也不乏有郭明义同志这种当代“雷锋”。雷锋谦虚待人,甘于平凡,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事业。同学们也对雷锋精神的内涵展开激烈的探讨。——钉子精神,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都是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总结。

 

观看“雷锋,永恒的精神坐标”主题视频

同学们对“雷锋精神”进行讨论

同学们也讲述了属于自己的“雷锋故事”,有参与校志愿者协会的关爱老人志愿活动的,也有参与当地抗击疫情志愿活动的……大家都以自己的方式践行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闪耀青春!

同学们讲述自己的志愿活动事迹

观看“抗击疫情”感人公益片

随着以你的答案为背景音乐的“抗击疫情”感人公益片的播放,使我们的心沉沦了。看着钟南山先生的逆行,无数白衣天使奋战在一线,他们一路奔波不知疲倦,满腔责任为国为民!不同的年代,雷锋精神有不同内涵。战胜疫魔,需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需要每一份平凡的爱,需要每一次平凡的努力。同学们也都纷纷讲述了自己为此次疫情防控做了哪些事情。

同学们讲述自己对疫情防护工作的贡献

看过了疫情防控的六大感人瞬间,不禁让人潸然泪下。各位同学也有许多的话要对“逆行者们”说,为他们送上最诚挚的关切。正如粱佳唯同学所说:“亲情,爱情在此次战‘疫’中都尤为珍贵。”

     同学们想对一线医护工作者说的话                  


最美逆行者

在研讨会的最后,几位同学也讲述了各自家乡有关疫情防控的事。如汽车BG18赵跨跃同学所说:“如果我们什么都做不了,那宅在家里默默为那些逆行者们祈祷。

雷锋精神带来的暖流,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浩荡之势。不管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所蕴含的向上、向善的力量不会变。不管什么年代,什么环境,我们都需要雷锋精神尤其是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的当下,我们每个人更应该成为助力祖国战胜疫情的一份子,听从国家的号召,尽量在家不外出,阻断病毒的传播,早日战胜疫情。即使在家我们也要努力学习,多锻炼身体。等到春暖花开、病毒消亡的时候,让我们一起回到校园里,享受灿烂的阳光。中国加油!

 

       观看“疫情防控的六大感人瞬间”片段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