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赴阜新市阜蒙县佛寺镇解放村慰问我校驻村干部
2019-07-25 10:14 谢飞    (点击: )

合作开展才智扶贫实践活动

2019725日,机械工程学院赴阜新市阜蒙县佛寺镇解放村慰问我校派驻到该村担任第一书记的李涛老师,与该村合作开展才智扶贫实践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杜运普、副书记孙丰、辅导员老师及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的慰问实践活动。

机械学院领导老师与解放村村干部合影

725日上午我院慰问实践团来到解放村,通过和当地村干部的座谈交流,了解到该村近几年的建设情况,尤其在精准扶贫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在座谈交流中村干部对李老师驻村期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20183月李涛老师派驻到阜蒙县佛寺镇解放村担任第一书记,主要负责党建、精准扶贫和发展村集体经济。一年多来,在李老师和其他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该村党支部被评为2019年镇先进党支部,截止2018年该村55户贫困户,已脱贫49户。

杜书记向村干部了解村里概况

在解放村村部,才智扶贫实践团给村里的孩子们开展了理论宣讲、3D科普小讲座、素质拓展训练等活动,为孩子们分发了笔、本子、笔袋、3D动物模型等小礼物,活动过程中孩子们积极配合,热情参与。

之后村干部带大家参观了解放村的村容村貌及周边产业,最后来到佛寺镇政府,李老师平时就住在这里,他所住的房间是镇政府原来的办公室改造的,李老师和其他两位大学毕业生一起住。从这里到解放村村部往返10公里,没有公交车,李老师每天乘电瓶车上下班。

才智扶贫实践团与村里孩子们一起开展拓展训练

通过走访,让我们看到驻村干部在工作、生活相对艰苦的条件下,不忘党、不忘学校赋予自己的光荣使命,在乡村、在最基层努力的工作着;通过合作开展才智扶贫实践活动,让驻村干部明白他们不是孤军奋战,辽科是他们最有力的后盾。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的乡村会变得更加美丽富饶!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