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师资队伍  科学研究  党建工作  学团工作  招生就业  双百计划 
首页
 招生专业 
 学院新闻 
 学工动态 
 学科建设 
学工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扶志兴农,树立少年报国志
2019-07-26 15:14 谢飞    (点击: )

2019724-25日,辽宁科技学院机械工程学院才智扶贫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阜新市阜蒙县佛寺镇解放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杜运普、副书记孙丰、辅导员老师及7名学生参加了本次的实践活动。

为保证实践活动能够顺利开展及其针对性、实效性,学院负责实践活动的谢飞老师与李涛老师(20183月派驻到阜蒙县佛寺镇解放村担任第一书记)多次电话沟通、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实践活动工作会,最终制定实践活动的整体方案。724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实践团队抵达阜新市,725日上午在解放村村部开展了本次实践活动。

15F48

杨磊进行理论宣讲

实践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理论宣讲、3D科普小讲座、素质拓展训练三个部分。实践活动的对象是15名小学生。理论宣讲由机械工程学院理论宣讲社团的团长杨磊担任主讲。由于活动现场无法提供投影设备,实践团队针对宣讲对象事先制作好宣讲手册,理论宣讲包括关注三农问题的意义、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三农政策的新变化、爱我家乡五大部分。在宣讲的过程中添加了互动环节,一方面了解孩子们对三农相关政策的了解程度,另一方面保证宣讲的实效性。对回答问题的孩子,分发笔、本子、笔袋等小礼物。

192FC

孩子们参观3D打印机打印模型

3D科普小讲座是由学院3D创意设计工作室的负责人张楠主讲,他向孩子们讲解了3D打印机的工作原理,展示了3D打印机打印出的作品,另现场的孩子们脑洞打开,激发了孩子们的求知欲。讲解之后,孩子们现场分组参观了3D打印机打印过程,在参观的过程中张楠同学为孩子们答疑解惑。讲座的最后,实践团把事先用3D打印机打印好的小模型作为礼物分发给孩子们。

素质拓展训练由实践团队成员宋宇负责,一项是“正话反说”,它主要锻炼孩子们的记忆能力和反应能力;一项是“报数组团”,它主要是考察孩子的团队协作能力。在拓展训练过程中,实践团队成员和孩子们一起参与素质拓展训练,原本羞涩的孩子们脸上不时露出甜甜的笑。活动的最后实践团队和孩子们建了微信群,希望结下的这份友谊能落地生根。

实践团队成员和孩子们一起参与素质拓展训练 

725日上午11:30左右,实践团队圆满的完成了全部实践任务,原本陌生的大孩子、小孩子在两个多小时的实践活动中变成了朋友,接下了深厚的友谊。相信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能够激发更多的农村孩子树立报国之志,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报效祖国、振兴家乡。

集体合影

 

 
访问量人数:

机械工程学院 Copyright 2011-2015 ,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辽宁省本溪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香槐路176号 邮编:117004